新浪博客

闪步丽人

2019-11-03 05:26阅读:
吃完晚饭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去离家不远的一条河堤上散步。河堤上树木丛生,花香鸟语。每当走在河堤上我就心旷神怡。但这些还不是我坚持去河堤上散步的理由。河堤上的中老年人象赶集的一样多,他们一个接一个从身边接踵而过。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都是为了健身而来。
闪步丽人
有一天,我眼睛一亮,一个靓丽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她穿着一身帖身的运动服,扎着马尾巴的辫子。那辫子象荡着的秋千,左右摆动着。她双臂有力地挥动,很快又在我眼前消失,她的步子轻盈的象只飞着的燕子。可以说她不是在散步,而是在闪步。这引起我的好奇,她莫非是一名竞走运动吧?
以后散步时,我总能见到她,或是从身边擦肩而过,或是迎面相碰。但我们彼此就象陌生的路人,各至按照自己的轨迹运行。虽说我很想和她打个招呼,来一句问候,但我们毕竟不是同一时代的人。就是有再多的相碰,也只是各走各的路。虽然这么说,但在这河堤上,她自然而然成了我心中最想看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天晚上,她的出现,就让我血液沸腾,那放慢的脚步,又急促起来。
春夏秋冬,这靓丽的背影总在河堤上出现。想起当初体检确定我属亚健康那类,医生再三叮嘱,要恢复体质,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散步。我严格遵旨执行。但时间一长,虽说河堤上风景如画,自己一个人在寂寞难忍的路上走着,未免也有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有了这美丽年轻的身影出现,我又重新振作起来。虽说我不知道她是因为什么原因,来到河堤上闪步,但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
生命在于运动,要是我象她这么年轻就懂得这个哲理,至少我不会要等到医生的督促,才加入运动这个行例吧!
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那熟悉的靓丽的背影没在我眼前闪现,她去那了呢?她是不是去参加竞走比赛了?她还会再来吗?我很盼望她的出现,所以我一直都会去河堤上散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