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2017-10-09 17:08阅读: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又到了一年之中最适合品蟹的时节啦。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很多人一般都是直接清蒸,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的是盐焗法,做法简单用料少,而且还保持了蟹肉的鲜嫩,更因为高温焗过以致蟹钳内的肉会稍有回缩,很容易就抽出来,一点也不浪费呦。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食材:
大闸蟹2只,粗盐
400g,花椒3g,八角1个,香叶1片。

步骤:
1.用刷子刷干净蟹肚表面和软毛处;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2.再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分待用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3.将粗盐倒入砂锅内,再放入花椒、八角和香叶;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4.用筷子搅拌混合均匀;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5.盖上锅盖,中火加热至听到盐粒噼里啪啦的声音,大约5分钟左右,期间要不时的搅拌几下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6.将吸干水分的大闸蟹放进去,让适量盐覆盖在蟹表面,蟹肚朝上这样蟹黄不容易流出浪费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7.盖上锅盖小火焗20分钟左右,然后关火再焖3-5分钟即可,蟹壳全部变红就是熟了。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成品,蟹黄多多呀。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盐焗大闸蟹,做法超级简单,让你get吃蟹的新技能!
小贴士:
1.这里的砂锅是可以干烧800的,如果不是干烧的锅不能这样做哦,会裂的,注意使用安全;
2.一定要用粗盐,细盐会融化被蟹吸收,到时会很咸很咸的,切记;
3.加热盐的时候中途要稍微用筷子搅拌几次,避免结块;
4.大闸蟹放进锅内的时候下面,要有盐,不要直接接触锅底,会焦;
5.死掉的、没熟透的蟹是不能吃的哦,会食物中毒;
吃的时候抖干净表面的盐粒即可,趁热吃更美味,也可以搭配姜醋一起食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