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大盘即将开始反弹了吗?

2019-08-06 17:40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733点附近,随后券商、有色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开始反弹,虽然大盘反弹力度不强,但大盘也有跌不动的迹象,注意几个现象:
一:是今天大盘向下的缺口是大盘自2950点开始回落的第三个缺口,是大盘自3288点开始回落的第四个缺口,短期有衰竭的意味;
二:是大盘自2950点附近开始C浪杀跌,目前已经回踩到了2700点附近,理论跌幅基本到位;
盘之感:大盘即将开始反弹了吗?
三:是明天就是A股纳入MASCI扩容的时间,虽然扩容幅度不大,市场预测增量资金是在240亿元左右,但关键是态度,这部分资金有望刺激大盘反弹,别忘记了上次扩容,市场出现了惊天逆转;
四:是上午大盘虽然大跌,但沪港深通资金流出大幅趋缓,说明外部资金已经趋于明智;
五:是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大盘经过连续大跌以后,短期有望出现反弹;
六:是今天在岸、离岸RMB汇率都出现了冲高回落,别忘记了昨天央行领导的表态,有信心、有能力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短期大家还是要留意政策维稳,不排除人民币汇率出现中阳,从而刺激股市上涨。
所以,早盘开盘没有减仓的朋友,还是建议大家扛一扛,等反弹再说,但如果外围股市走势不稳定的话,今天大盘回踩的低点2733点不一定是大盘回调的低点,因为A股不是独立运行的,也不是不受外围消息影响的,更不是永远固定不变的!影响股市运行的因数太多!
操作观点: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
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欢迎大家分享转发,留言点赞和收藏,另外还没有关注的,可以微信搜索“panzhigan668”关注盘之感微信公众号,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