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2019-12-11 06:58阅读:
  大盘观点:昨天A股顶住了冲击和考验,还是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下跌背景下完成的,展现出市场较强韧性的一面。而盘之感昨天也提出,昨天市场震荡偏多概率大的观点,是非常正确的。近期指数振幅不大,盘面上的热点个股确是翻江倒海,看人气股的表现你会觉得赚钱效应爆棚,宛如牛市。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三大指数悉数翻红,沪指连续放量7连阳,创业板指逼近年内高点,科技股持续受到追捧。这背后的资金推动效应明显。北上资金昨天42.54亿元净流入,这已经是创历史的连续第19个交易日流入,并成为一种常态。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盘面上,胎压监测、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增至近50家,炸板率较低,市场氛围回暖。漫步者又是一波5连板,后面跟着联创电子、通富微电、晶方科技、三安光电等一堆涨停科技股,此外科创板个股也全线翻红,市场炒作情绪极度亢奋!其实昨天大盘走势和成交量与前天相似,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着窄幅震荡的走势,尾盘稍稍发力走高,最终收红。一方面说明了市场在盘中就可以完成消化,尾盘再显强势。另一方面,科技股的活跃,却不能有效带动大盘涨幅,而创业板指数也面临1740点的压力位。
  科技股:科技股昨天尾盘抢筹抢的有点吓人,基本全部起飞,那么大的盘子说大涨就大涨,行情回暖这种有确定性的科技股肯定是重点,买入持股基本上都有大肉,北上资金一直在不断买入的也是这些核心资产,基本随便买个都是大涨的节奏。这个方向实在是太好赚钱了,近期给的基本全部大肉:通富微电、福晶科技、劲拓股份、国风塑业都是大肉,方向对了,赚钱确实太容易。这个方向仍然留意老科技股最强的芯片,近期走势非常强劲的OLED,以及最近的光学镜头等。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长电科技:最近刚启动的趋势股,目前涨幅还不算大,这个公司的炒作逻辑具体来说是芯片封测技术,芯片国产化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芯片封测,而长电科技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芯片封测公司。目前国内的相关公司业绩明年肯定会大幅度爆发,上个月出的消息,整个芯片封测行业订单已经爆棚,早就排到明年三月份了,可以预见业绩是非常好的,这个票值得关注,目前涨幅不大,留意低吸机会,后市可期。劲拓股份大长腿涨停,至少10个点到手;通富微电上周参与的应该有快20个点,前天参与的也有十几个点;福晶科技昨天大阳差点涨停,收盘还有6个点,大肉到手!中G长城收盘赚4个点,主要是走势好,应该还要继续拉升。瑞丰光电:继续留意低吸,感觉随时可能大阳。晶方科技:芯片封测概念,本身走势很强势,今天继续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留意低吸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大金融:大金融昨天走势不及预期,GJD的资金都用来维护邮储银行的走势了,为了让邮储银行不破发GJD算是尽心竭力了,虽然大金融昨天没启动,但是今天启动的概率非常大了,今天重点留意一下大金融是否启动,昨天尾盘异动很明显。邮储银行:昨天就告诉你们最合理的走势了,完全没有差别。那既然是按照预期在走,接下来就要留意这个票到底会带动市场出现一个什么样的反应?首先看一下昨天的龙虎榜,机构和长线资金大幅度介入27亿,昨天散户是很成功的把筹码抛给了主力,主力昨天合计买入超过60亿,因为有ZZ任务,所以必须接下这些筹码。那这些筹码主力会一直拿着吗?如果看好这个票的长期走势自然会,但是显然在A股银行不具备长线投资价值,所以还是会抛给散户,买单的最终必定还是散户。所以这个票接下来的走势会很有意思,基本就代表着大盘的方向。今天这个方向仍然是风向标,大涨才是合理的,其他都不算合理。大智慧:已经有小肉,昨天下午异动很明显,今天可以继续留意。第一创业:走势良好,继续留意低吸机会。瑞达期货:期货概念龙头,昨天如期拉起来,继续留意低吸。
  无线耳机:无线耳机昨天继续爆发,昨天就说过重点看漫步者的走势,只要这个票超预期,那资金会很快回流,昨天早盘资金就明显回流,漫步者上板带动板块高潮,又变成了近期最强板块。这个方向今天依然看漫步者脸色行事,不过不同的是,漫步者即使倒下了,这个板块调整一两天又会继续走高。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漫步者:本来不打算讲这个票了,但是盘后漫步者出现减持不超过2%,那这个又不得不拿出来给大家讲讲了。一定会挂吗?不一定,总共减持数量是不到12万手,数量其实并不算多,重点是这个票是当前市场人气龙头高标,承接很好。昨天上榜的几个资金还都算是格局资金,所以今天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太惨,这个票如果很惨,市场肯定好不了。只是减持会影响资金接力情绪,给不到足够性价比的位置,资金接力情绪会比较低。漫步者今天走势比较关键,代表着整个题材股情绪,不过个人感觉问题不大,如果今天漫步者还能超预期上板的话,无线耳机赶紧抢,要上天,不过可能性有点小。今天漫步者走势不强劲的情况下只考虑打板看能不能打到补涨龙,漫步者走势强劲随便低吸,所以低吸个股没价值。苏州固锝:无线耳机叠加芯片,新面孔,这种票资金比较喜欢,也只考虑换手板。惠威科技:前面天天不涨停有龙虎榜,昨天涨停反倒没有龙虎榜,事出反常必有妖,留意换手二板机会,可能成为无线耳机补涨龙。
  次新股:今天次新仍然有爆发预期,积极关注即可。次新最早讲的广电计量做了两波,都是上十个点的大肉;钢研纳克两天20个点,今天说不定还要板;指南针也差点二连板;华兴原创更是一天涨幅20%,昨天特地讲这个票就是让你们重视一下科创板,结果科创板昨天暴涨,板块涨幅快7%,只要参与都是大肉。次新股最大的肉一个没漏,节奏可还正确?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钢研纳克:昨天非科创板次新股唯一一个涨停的,刚好让你们在启动前就介入了,目前已经差不多20个点的肉了,今天毫无疑问还有肉,但是今天涨停刚好在新高附近,情绪上有压力。但是实际上是没什么压力套牢盘早洗干净了,而且今天情绪回暖,所以上三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放量换手洗洗最好,今天如果还能涨停,后市走妖可期。次新股今天预计大涨的可能性比较大,风险基本都释放完毕了,昨天次新股异动比较多,今天应该还不错;指南针上午的低吸点位刚好在平盘附近,收盘获利6个点左右;力合科技:要启动了,低吸应该还不错。广电计量:跟钢研纳克同期的个股,基本调整到位,走势强势,留意低吸机会。左江科技:短线基本调整到位,应该会有反抽,留意低吸机会。
  操作策略:中期来看,大家都开始畅想春季行情了。但短期方面,预计今天还是震荡运行为主,需要注意科技板块一旦缺乏活跃,是否有其它热点顶上。策略上,维持对高位股的谨慎态度,投资者可继续挖掘低位绩优品种,根据行情的走势作出决定。
  个股方面:周一盘之感给大家提示关注打板的劲拓股份昨天再次换手板,周一有打板上车的喜获二连板,恭喜有把握到的家人朋友!
盘之感:突发!总龙头暴利空,今天谁来接力?
  今日盘之感看好的打板候选品种为:晶方科技(603005)、苏州固锝(002079)、惠威科技(002888),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