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2020-02-25 06:58阅读:
  大盘观点:从已知消息来看,新冠疫情还在肆虐,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海外地区疫情出现爆发迹象,国际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外围扛不住了,但昨天A股扛住了,从盘面表现来看,确实如此。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再创新高,市场在有量有行情的推动下,情绪高涨。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不过A股也不是完全没有受外围局势的影响,昨天开盘即下挫回调,但依然保持盘中完成调整后继续震荡走强的势头。当前价投理念被火热行情无情冲击,估值的高低退居次要因素,情绪的高低成为主要因素。资金方面,连续4天突破万亿元,这里主要是外资在跑,继上周五开始,北向资金一直在流出(昨日净流出近60亿),还是被全球疫情局势吓的。但内资却很猛,公/私募机构的影响力正超过外资,并接过冲锋大旗,还在撸科技股。虽然指数上有一定的量价背离,但还没看到见顶拐头迹象,后市可留意市场是否有爆量滞涨可能,同时要注意隔夜外围大跌,今天A股市场可能会面临较大承压。
  华为概念:昨天直接爆了,昨天和上周都给大家强调要留意5G,5G会爆发,昨天5G直接被刷屏,板块涨停40多只,绝对的最强热点。还是那个观点:5G短线可能替代芯片的主线位置,开启一轮不错的主升浪,积极关注即可。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国农科技:已经6连板了,昨天一字板,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顶了1.3亿,另外两个营业部实力也不错,说明这个票资金还是比较看好的,又是市场仅次于海陆重工的高度板。而且是华为概念这个热点概念,说不定会超预走出来,但是目前位置有点高了,除非今天能放量换手板,否则参与难度和风险都很大。会畅通讯、英维克、华天科技、都是20%+的肉
;中G软件、泰晶科技、剑桥科技都是10%+的肉;常山北明昨天回封板还是被砸了,不过今天沿5日线补仓应该可以赚钱;拓维信息小肉可持股;正业科技:叠加口罩的5G概念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华正新材、中兴通讯:今天只留意低吸机会。
  芯片:这里有个重点要跟大家提一下:上周就跟大家说过芯片走势有疲软迹象,5G可能接力,昨天正式应验,5G板块涨停40多只,科技股三大板块:芯片、5G、软件。今后可能是5G最强,芯片、软件次之,三个板块仍然会协同上涨,不过短线重点不在芯片上了,所以芯片短线不能无脑参与了。昨天深康佳A、航锦科技都已调整,所以芯片板块要开始汰弱留强了。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海陆重工:7板市场高度板,卡位乾照光电走出来了,不过并不是海陆重工自升优势走出来的,而是乾照光电出了利空。昨天乾照光电也大长腿,海陆重工昨天尾盘还炸板,今天基本没太大参与价值了,除非低开而且震荡换手充分,否则看看就好。诚迈科技参与的也有10多个点肉了;乾照光电40%+的肉,走没走都问题不大;晶方科技30%+的肉,感觉有点风险了,今天可择机跑路;南大光电20%+的肉,今天仍然可以拿到尾盘不封板再走;闻泰科技9%+的肉,自己决定去留;深科技7%+的肉,自己决定去留。西陇科学:光刻胶+病毒防治,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强力新材:光刻胶概念补涨,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病毒防治:周末外围疫情就已经开始发酵了,加上昨天收盘后日本、韩国等国家疫情发酵的消息继续刷屏,由于体制不同,日本、韩国这些国家的执行力远远比不上我们国家,所以感觉情况有点严重了。那这个方向预计要有二波行情了,短线肯定可以留意一下。不过这个板块目前只留意两个方向:一个是口罩和医疗耗材,另一个是固体废物处理,这两个方向是昨天涨停最多的也是最有持续性的方向。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道恩股份:上周连续提示多次的口罩概念股龙头,上周五被先知先觉的资金拉到涨停,昨天直接被抢到一字板了,说明这个票的预期是很强的,概念正宗人气也在,所以是有可能走出来的。不过这个票叠加特斯拉锂电池概念,现在这个概念是减分项,所以有分歧,不过龙头向来是在分歧当中走出来的,今天仍然可以留意一下。只是竞争龙头的还有其他几个二板股,所以其实今天竞争压力比较大,缩量太多的话风险比较大。道恩股份、华升股份: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谁先上板打谁。嘉麟杰: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泰达股份: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新能源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短线大概率继续走弱了,接下来这个方向会进入短暂修整期,给大科技股让位,等调整过后仍然会卷土重来。锂电池昨天也说过上周五走势就不及预期,昨天跟大盘一起调整,明显最弱的方向之一,短线没什么关注价值,等调整到位再说。光伏、特斯拉方向今天肯定继续走弱了,不过现在还有个核心奥特佳,而且昨天是因为整体行情还不错,沾边其他概念,所以这两个方向仍然有不少涨停,今天就不一定了。
盘之感:中小创持续上演逼空大戏,背后这一风险因素还需提防!
  奥特佳:昨天能走出来也得益于开的不高,给了预期差,所以顽强封板,但是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出逃意愿明显,大概率要到顶了,而且昨天走的是缩量板,今天除非继续平盘附近开盘,否则大概率结束,而且即使平盘附近开盘也不一定能走出来,这个票没参与价值了。但是这个票有关注价值,因为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风向标是这只票,如果这个票调整了,标志整个板块进入调整期,短线基本就没关注价值了。如果能超预期封板的话能给这个方向再续命一天,新能源产业链今天不建议参与了。三安光电7%+的肉,这个票后续大概率继续走高,不过短线可以走。山煤国际:4个多点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鼎盛新材:昨天强势涨停,今天趁早跑路,外围大跌了。
  操作策略:重个股轻指数,继续依附热点,先顺势而为,趋势持股为主,做到不轻易言顶、不轻易下车。不过位置太高的个股还是注意一下风险,做到及时落袋为安。当然盘中有回踩仍然是不错的上车机会,控制仓位适当参与即可。
  以上为今天的早评内容,如果觉得盘之感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分享到您的圈子里,您的支持就是盘之感不断寻找金股的动力,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