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深度剖析妖股“中潜股份”诞生逻辑,下一只你想抓住吗?

2020-04-06 07:06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全球疫情影响,资本市场近期遭受重创,A股也处于缩量筑底的行情当中,情绪虽然低迷,但是这个阶段反而酝酿着更大的机会。因为最暴力的妖股,往往出现在市场主跌后的筑底阶段。去年春季主跌后的筑底期,就爆发了两支大妖:丰乐种业、金力永磁!
  而且上周五收盘后,央行放大招,释放4000亿长线资金,时隔12年又把超额准备金从0.72%降到了0.35%,目的就是为了推动银行给企业放贷,给中小企业提供流动性,解决疫情后经济恢复问题。
  所以对本周的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除了央妈放大招外还有其他三大原因:
  (1)上证指数MACD已经金叉,同时上周五收盘依然站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上,从短周期来看,已经成功实现了空翻多。
  (2)全球疫情的拐点将要到来了,国内疫情在上个月就得到了有效控制,海外疫情虽然还在蔓延,美国累计确诊已成全球最高,但在美国大量放开检测以及多个州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疫情预计很快将会达到峰值,随着全球疫情拐点的到来,其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将逐渐减小直至消失。
  (3)A股本轮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科技类股票,科技类股票本身是今年开年以来涨势最好的行业,之后因为疫情出现了大跌,很多科技类个股跌幅均已超过30%,但是近期科技股已经明显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
  回到市场来看,近期市场的灵魂个股,非中潜股份莫属,那今天盘之感就来给大家说说哪一类的个股在目前的行情当中最容易成为妖股,我们可以从目前市场最强妖股中潜股份身上来找到一些启示:
盘之感:深度剖析妖股“中潜股份”诞生逻辑,下一只你想抓住吗?
  中潜股份从2019年6月份的13元一路上涨到现在的200元附近,整整上涨了1420%,毫无疑问这是2019年至今最强妖股没有之一,为什么它能成为最强妖股?
  1、股价低:16年上市最高价接近120元,除权之后最低价是9.78元,启动时价格才10元左右,长期横盘,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2、非主力机
构持仓:流通市值在启动前一定要在20亿以下,而且不论是前十大流通股东还是前十大股东均以牛散和私募为主,而不是公募、险资等主力机构,从而达到目标一致,股价更容易拉升。
  3、有热点题材叠加且业绩不差:收购互联网公司(大数据)、股权转让、业绩保持正增长,有业绩支撑,有热点题材助力,想不涨都难。
  很明显,这三个主要的特征是促使中潜股份成为最强妖股的主要原因。搞清楚了原因,是否可以通过相同的逻辑来寻找下一只中潜股份呢?近期市场不少类似这样的个股已经开始启动,比如金健米业从3元涨到了9元、通光线缆从6元涨到了19元、航天长峰从9元涨到了24元等等,都走出了翻倍的行情。现在,逻辑已经有了,找起来就不会那么难了。
  从2000多只股价低于15元的个股中,剔除掉业绩极差的、ST,剔除有利空和非热点、剔除大规模主力机构持仓的,然后再根据当下行情热点和大数据的综合分析,找到了以下10只个股,发现它们的共同特征是:
  1、错杀超跌股价低:股价均不超过15元,并且是被行情拖累而被错杀的。
  2、主力机构持仓比例低:前十大流通股东以牛散和顶级私募居多。
  3、新基建题材:均为新基建(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题材,且业绩保持正增长。
  题材非常重要,每一只妖股的启动都需要契机,而这个契机就是热点的催动,东方通信(5G)、星期六(网红经济)、漫步者(无线耳机)等等,都是有最热门的题材支持。
  而本次选择的是新基建:2020年是新基建元年,从最高层到各个管理部门都不断强调新基建的重要性。近期,随着各地政府密集公布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50万亿元投资计划版图浮出水面,一大波“新基建”投资正在“跑步前进”。
盘之感:深度剖析妖股“中潜股份”诞生逻辑,下一只你想抓住吗?
  盘之感团队根据上面三大特征,通过数据监控,主力资金监控以及题材的深度挖掘发现了有成为下一只“中潜股份”的10只潜力股名单,其中有四只我们需要重点关注,近期行情比较差,能不能翻身就看它们了。
盘之感:深度剖析妖股“中潜股份”诞生逻辑,下一只你想抓住吗?
由于平台原因不能直接给出名称和代码,大家如果想领取的只需要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妖股”即可领取。由于这属于内部机密,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所以特开放200个名额,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妖股年年有,机会来了就不要错过,做到一只胜过一年,下一只“中潜股份”或许就被你抓住了!还没有关注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