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双龙陨落!地摊经济大分化,这一大风险已来临!

2020-06-05 17:27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一度震荡回落集体翻绿,因隔夜自贸区消息刺激,湖北板块开盘走强,随后在题材股的拉升下指数有所回升,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再度跳水回落。午后在证券板块的护盘下,指数开始反弹再度集体红盘运行,截止收盘,沪指涨0.40%,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70%,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56亿元。
盘之感:双龙陨落!地摊经济大分化,这一大风险已来临!
  盘面上看,早盘湖北、单车、广电系、RCS富媒体、光刻胶、机场航运等板块异动拉升,题材较为活跃;午后农业服务、酒店餐饮、影视股等异动拉升。午间上证报刊文称“应搁置争议,尽快推动T+0交易机制改革向前迈进!”,证券板块应声拉起护盘,挽救大盘于跳水之际。板块涨幅榜看,机场航运、农业服务、在线旅游等领涨两市,啤酒、大豆、地摊经济等居跌幅榜。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上涨1666家,下跌1987家,涨停80家,跌停26家,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整体而言,仍是震荡行情,证券拉升感觉护盘性质比较大。
  从盘面热点板块来看,今天有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连续火爆一周的地摊经济今天迎来大分化,进行淘汰赛,前几天这个板块每天都稳居涨幅榜首位,板块及个股几乎全部涨停。但盘之感昨天收评文章就已经提示过大家“任何题材爆炒过后都是一地鸡毛,并且提示今天不要盲目接力,容易挨套,耐心等待龙头股的开板机会!”。而今天来看果真如此,地摊经济早盘高开后就直线跳水,板块内掀起了跌停潮,百大集团、浙江东日、华斯股份等多股跌停,大跌的也很多,目前板块仅剩龙头小商品城、银都股份以及补涨龙小康股份、西安饮食4只涨停板。
盘之感:双龙陨落!地摊经济大分化,这一大风险已来临!
  如果你今天早盘有追高的,那么
目前就被套进去了,这就是盘之感让大家不要盲目接力的原因。当然对于地摊经济这一块,这毕竟是一个新题材,且有BOSS背书,一下应该不会挂,后面应该还有反复,最快下周一应该就有反包预期。所以没有先手的,又想玩玩的,可以耐心等到这波调整后再逢低考虑二波机会。
  另外盘面还有一个现象:就是高位股风险来临,亏钱效应明显增加,具体表现就是昨天卡位省广的新晋龙供销大集今天高开后就全天水下大跌运行,收盘大跌9个多点。另一个省广集团本身今天也是冲高回落,全天水下运行,收盘大跌8个多点。市场新老龙头都挂了,而且这两个股走势很像,都走的完整5浪,那么接下来可能会走调整三浪,也就是说市场高位股风险来临,要注意规避高位股风险,这点是需要我们重点注意的。
  后市来看,目前三大指数都依托半年线收带下影线的红K,指数来看下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还有向上考验2950甚至3000点的动力,不过量能是硬伤,要一举突破量能必须要上来,否则依然会一个震荡运行格局。操作上,可以逢低把握地摊经济二波,以及国六、机场航运,还有科技股等题材的一些机会,规避高位股风险即可!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公众号搜“盘之感”关注盘之感唯一公众号,回复168索取翻倍牛股供参考,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