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缩量震荡,一个新方向值得关注!

2020-10-21 06:56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和在看,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消息面:福布斯发富豪榜了,马云排第一,马化腾排第二,农夫山泉老板飙到第三,顺丰王卫排第四。这次前十大富豪榜中,三个是A股老板,争光了啊!百年一遇的疫情冲击,但大佬越来越有钱了。盘之感查了下自己的排名,还是稳稳的在10亿开外。昨晚一堆疫苗的消息,价格也出来了,一针是200块,可能会刺激相关的题材。此外就是双十一了,今年要玩两次,大家钱包还受得了吗?关注网红直播、C2M,物流、电商、家电等板块。瑞典把华为中兴排除了,这个更多是情绪影响,最怕的是坏榜样。豫金刚石收关注函,问股价跟基本面是否匹配,属于老套路了!朋友说,怎么叫匹配?建议交易所给所有股票定个价吧,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贴上价签,股票交易所改名叫股票超市,这样就皆大欢喜了。
大盘观点:昨天大盘修复还不错,涨停有30多只,不过缩量太明显,只能当反抽看待,而不是反转,市场仍然处于正常的区间震荡,选择方向之前没有大风险。最近连板股都很少,现在市场最赚钱的不是接力,而是创业板股的低吸,经常都是超过20%的大肉。指数没什么好说的,盘之感也多次强调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昨天创业板的量又重新超过了主板,所以要参与仍然是以创业板为主。今天预计市场仍然是震荡走势为主,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居多,大风险没有,可适当参与。
次新股板块:没得炒作就炒作次新股,次新股反复活跃,而且上周特地跟大家讲解过注册制新股,基本处于底部启动阶段,好像短期注册制新股比较少,也是个不错的炒作机会,这个方向继续留意即可。奥瑞特强势换手三板,今天大概率加速四板,不过目前赚钱重点在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所以讲创业板股为主。卡倍亿这票股性太好了,注册制新股又是新能源汽车概念灵魂版,新高是没什么疑问了,今天连板的话次新股会更强势,这个方向预计今天行情仍然会很不错,继续关注即可。迦南智能股价低盘子小,看看有没有五个点以内的低吸机会,太高了不去,放量换手板可打。盛德鑫泰股性比较活跃,板块强势的话逢低关注应该还不错。首都在线走势很稳健的次新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病毒防治板块:板块越走越强,最近疫苗消息频出,疫
苗股都启动了,未名医药涨停,这个方向继续留意即可。正川股份疫苗玻璃瓶概念,也是盘之感上周末精选的作业股,连续两天明确提示低吸,昨天日内就是13个点的肉,到顶了吗?这种简单的问题自己去思考。正川股份一个月已经翻倍,我们国家疫苗马上量产,病毒防治、疫苗方向继续留意即可。海顺新材成本价附近,走势很好,自己决定去留即可。英特集团走势很好,预计可能复制正川股份的走势,逢低关注应该还不错。泰林生物走势还不错,逢低关注应该还可以。
双十一概念:即将启动的方向,每年双十一都是创造数据的时候,滋生一大波行情,网红直播什么的都在如火如荼进行,浩丰科技很多人以为这票炒作的是量子通信,其实炒作网红经济概念,这个方向才是最有埋伏价值的,应该说很容易赚钱,目前有逐渐走强迹象。浩丰科技今天开太高的话风险比较高,等调整过后才是不错的机会。因赛集团炸板几次但是又顽强回封,显然资金比较看好这个方向,既然概念刚开始炒作,那先涨停的自然有优势,这票应该还有机会。星期六网红经济老妖股,近期有连续吸筹迹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天龙集团走势很好,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新能源汽车:外围和港股的新能源汽车方向继续大涨,很多个股稳步走高,继续留意即可。松原股份连续提示了几天,新能源汽车方向要有行情这票肯定不会缺席,不过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核心是卡倍亿,这票是跟风,但是预计今天也有不错的溢价。蓝海华腾新能源汽车概念强势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新能源汽车方向好票太多了,继续关注即可。
其他板块:ESIM卡、物联网概念,消息刺激启动,预计持续性不会很强,但是有些个股走势还不错,有兴趣的可以留意有叠加概念的路通视讯。冷冬概念貌似调整差不多到位了,预计有些今天就会启动。恒泰艾普走势很好赚钱再说。光伏、风电概念调整了好几天了,也差不多调整到位了,这个方向前期强势股也可以留意一下,应该有肉吃。军工概念分化,强势股基本无亏钱效应,显然行情还没结束,前期强势股仍然可以留意。量子通信方向走势不及预期,不过这个方向肯定没结束,跟其他题材一样预计洗洗也会再次走高,留意前排人气股即可。国盾量子有参与的今天可补仓,应该能赚钱出;科大国创昨天低吸的小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23号苹果正式发售了,有兴趣的也可以埋伏一下,锦富技术调整充分的人气股,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规律:现在市场为了规避监管,走的都是退二进一的路子,创业板很多都是涨停后调整几天继续大涨,这样能规避监管问题,大家也要学会跟随。这种行情最重要的是敢上回调过的强势股,基本都是二波甚至三波的节奏。英可瑞、晨曦航空、松原股份等都是这种走势,都是20个点以上的肉,很好赚钱。现在有哪些票已经退二,快要进一?大家自己找吧,方法都告诉你了,是不是看完文章该给盘之感点个赞!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