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老妖股,接下来怎么参与?

2020-11-27 07:30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市场明显缩量反弹,市场情绪已经见底,亏钱效应得到修复,个股尾盘拉升很猛,预计今天应该是震荡走势为主,个股情绪应该会有进一步回暖,可适当仓位过周末埋伏一下周一的行情,真正的行情应该在下周了,半仓左右过周末,下周值得期待。
有色金属板块:昨天明确告诉你们了有色板块没结束,让大家留意,昨天有抄底的是不是都赚钱了?板块最先调整的肯定先调整到位,最先启动就合理了。昨天海星股份、今飞凯达直接尾盘拉板,河钢资源、江西铜业这些尾盘直线拉高就是确定行情即将回暖资金开始抢筹的迹象,既然有色已经开始回暖,那后续肯定要关注起来。稀土板块的逻辑,这里再提示一下,后续多留意,中信证券是GJD的代表说的话都是很有价值的,而现在从短期而言有色大宗商品涨价最猛的是铜,长期而言大概率是稀土,所以这两个方向可能就是接下来有色方向的重点。江西铜业有些人会奇怪为什么一个金属加工生产企业跟硫酸有关,自己去百度一下就知道了,常识性问题。一直跟大家讲的铜、铝是有色之王,涨价肯定是这两种产品先行;一般都是铝比铜猛,铜概念股比较少行情总是慢点温和点,但是总体而言会更稳。厦门钨业有参与的应该都是赚钱的,看好后市。江西铜业铜板块龙头,逢低关注短线机会。金力永磁最近走势非常靓丽,这票股性和活跃度应该是最好的,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科技股板块:昨天盘之感明确解释了科技股的情况。芯片有哪几个票最近一直活跃?芯片有哪几个白马股走势不错?5G有哪几个票最近一直活跃?5G有哪几个白马股走势不错?只要花点时间都能找到,好找到不说,还很好赚钱,这里就不多讲了。长电科技芯片概念白马股,小套,多做做T即可。
新能源汽车板块:如期分化高位股普遍大跌,前期龙头小康股份一度接近跌停,不过尾盘情绪回暖被迅速拉回来,分化是事实,不过大家也看到了,新能源汽车昨天也涨停9只,占了市场涨停的三分之一,昨晚新能源汽车方向利好频出,看样子短期还是结束不了,这个方向仍然要关注起来,不过以低位股为主。天汽模竞价最高500万手封单,又是几个一字板
起步了,这票不多做分析,等开板再说,顶几个一字板,还怕板块没行情?龙洲股份本来换手三板还不错,不过买一官宣今天要砸,有点尴尬了。板块位置不高的票有很多都不错,比如合段智能,还有航空发动机概念,公司直接给天汽模供应产品,所以被挖掘涨停了,会不会有继续走高预期?大洋电机还吃到2个板的肉,恭喜大家。天赐材料绩优股,走势很稳健,这种票有大跌就适合做T,比较安全,持股即可。启明信息低位首板股走势还不错,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化工板块:昨天也分歧的方向,不过下午资金回流,明显回暖,主要表现在化工核心有机硅版块走强,很多个股直线拉高,化工跟有色一样继续看好,不过强度貌似比有色稍弱。新安股份这波化工涨价的核心,尾盘一口气拉8个多点。有没有发现,行情一旦回暖,拉升的都是江西铜业、新安股份这种版块核心?因为逻辑最硬,人气最足,这种票要是都没机会,其他个股就更没机会了,所以除非行情尾声,其他时候参与市场核心都是没错的。百川股份昨天被套,不过走势正常,可继续做T。
其他板块:大金融方向仍然需要留意,个人感觉应该是下周就要突破了,所以大金融仍然是必须关注的,仍然留意中金公司即可,另外国盛金控也可以适当留意。碳排放概念才启动,不过强度确实很强,龙头是华银电力。电力概念个股有资金抢筹迹象,龙源技术、国检集团留意这两个票即可。
盘之感每天的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 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