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之感:“牛回头”还是“熊煞人”?

2020-12-01 07:30阅读: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上午牛来了,下午牛又走了?都在怀疑这牛是不是就看了我们一眼就扭头走了?坦白的讲下午跳水是意料之外的,跳水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这里不用纠结了,只考虑后面怎么走就好。昨天收一根倒锤头有点丑,但最重要的地方在于明显放量,资金是实实在在的进来了,可以看做试盘,今天就比较重要了。今天预计震荡走高的概率比较大,但是如果今天直接拉高但是又没能突破新高的话仍然要减仓,其他情况适当参与即可,市场应该没有大风险。
科技股板块:昨天跳水力度比较小,这个方向目前强度仍然不错,仍然可以留意。新洁能走势仍然非常不错,应该没见顶;走势和承接都不错,继续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彩虹股份这票逻辑估计很多人不清楚,简单点来说上半年亏损10亿,但是四季度利润大增可能把前三季度亏损的填补回来,那业绩就很厉害了,被资金默默的拉了四板,坦白讲换手很好走势很漂亮,头铁的朋友可以考虑放量换手板机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个股。长电科技芯片概念白马股,比较稳的票,仍然可以留意。
有色金属板块:最强题材,随便买都能赚钱,尾盘市场跳水个股回落但是承接仍然很好,有色期货继续稳步新高,有色继续板块看好。稀土方向期货稍微墨迹了点,不过逻辑是没问题的,大家记住就好。江西铜业轻轻松松一个板到手,应该还没见顶。郑州煤电市场尾盘跳水,市场核心,这票跟着分歧其实是好事,分歧给今天开了个好头,今天仍然有上板走妖的可能,仍然需要重点关注,不板择机跑路即可;不管这票怎么走有色方向应该都没么快结束,只是直接走高与调整之后走高的区别。金力永磁走势没毛病,等拉升即可。金浦钛业前妖股,目前还没反抽,有明显异动,今天可留意短线机会,市场走强这票不会缺席,市场走弱,已经调整过风险相对较低,性价比不错。留意一下前期调整过的有色人气股的反包机会了。
大金融板块:昨天上午爆量启动,下午就崩。目前指数处于冲击新高的关键节点,无论怎么走都要看金融脸色,继续关注即可。感觉今天大金融应该是修复为主,但是万一大金融走弱的话还是需要谨慎一下。厦门银行今天大概率
修复为主,今天低开可补仓做T,不低开就算了,看能否封板即可,低开仍然可逢低关注短线机会,除非真的有重磅利空,可是目前没听到消息。中金公司小肉,今天不涨停择机跑路即可。浔兴股份参股金融概念股,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板块修复也是留意板块前排龙头即可,龙头都没机会的话,后排更没有修复机会。大金融是今天市场重点,要多留意一下。
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回调第四天,很多个股走势仍然非常靓丽,特别是长安汽车不断新高,小康股份这么高还能反包,能看出板块强度仍然是非常强的,这个方向短期还不会结束,继续关注即可。龙洲股份小盘低价股,这票昨天走势比较弱,今天除非竞价超预期,否则仍然是跟风为主要看郑州煤电能否继续走强或者市场能否继续走强,短期杀跌幅度够了,大风险没有但是是否拉升要看市场,看板块强度决定去留;启明信息低吸的小肉,今天可择机跑路。神驰机电底部连续放量,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新能源汽车方向低位股比较安全,今天仍然可以留意。
其他板块:社区团购方向有逆势走强的迹象,板块涨停三只,两只换手二板股,板块强度还不错,但是能否走强还是需要继续观察;重点留意宏辉果蔬的三板机会即可,供销大集小肉今天可择机跑路。化工方向也有修复,市场创业板唯一涨停个股是润和材料,选择这个票做修复是没错的,但是化工涨价有回调迹象,逻辑比不上有色,只留意板块个别强势股即可。
盘之感每天的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 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