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亲爱的客栈》:虽然不再是慢综艺,但越来越好看!

2019-11-15 08:06阅读:
《亲爱的客栈》:虽然不再是慢综艺,但越来越好看!
《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开播以来,外界都在说引入了明星管家竞争机制之后,就失去了慢综艺的特质,刘涛不再和颜悦色了,每个嘉宾明星也都变得紧张兮兮的,不如从前从容和谐了。
《亲爱的客栈》:虽然不再是慢综艺,但越来越好看!
蓝雨星城倒是觉得第三季相较于之前两季更加好看、更加精彩!
首先,终于有核心事件了!
我觉得这是《亲爱的客栈》最大的进步!“慢综艺”可以让生活慢下来,可以让我们细细品味“亲爱的”关系、“客栈”的美好,但不能没有核心事件!
以往的《亲爱的客栈》就像一篇散文,东扯一句,西聊一笔,就是生活的鸡毛蒜皮,缺少吸引观众的“爆点”,要不是有刘涛夫妻这个核心明星作为看点,讲真有时候真是看不下去。
但第三季引入明星管家竞争机制之后,每一期要进行比拼的“服务项目”就变成了极具看点的核心事件。比如早餐比拼、收拾内务比拼、模拟接待比拼、接待顾客比拼……通过这种实战,我们能看到每一项工作的艰辛与不容易,从而生发出对民宿从业者的尊敬,同时更能看到每一个明星在面对困境、处理问题的态度与方式,而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会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出现,比如张翰扮演顾客刁难阚清子、吴磊辛苦设计PPT结果无人问津……另一方面,也能看出这些明星的真性格与个人魅力。
《亲爱的客栈》:虽然不再是慢综艺,但越来越好看!

其次,明星一多,明星与明星之间的相处也就成了看点。
这一季,刘涛一改往日贤妻良母、温婉随和的形象,变身严厉老板。做事严谨认真、一板一眼,高标准、严要求。她与张翰因为早晨起床问题的争执,她对待阚清子一针见血的批评,都是饶有趣味的看点。包括张翰、马天宇、吴磊三个男生之间的相处,林心如、阚清子、李兰迪三个女孩之间的相处,都藏了很多有意思的“戏”。以往当没有核心事件、没有竞争的时候,明星们只能自己找事情做,做的事情大多比较散,相互之间交集比较少,也没啥意义。而现在每个明星都身负“被淘汰”的压力,所以做各种事情都会更加积极,更花心思。他们既是朋友,也是竞争的关系,这让他们的接触和互动就变得更为频繁,所生发出的事件关联也更丰富多彩。
第三,竞争的关系,也让明星各显神通,各展风采!
引入竞争机制之后,每位明星也都在压力之下迸发出不一样的花火,也算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吴磊弟弟别看年纪小,却是这6人中最积极的,做饭第一个起,做PPT用彩色打印,干什么都往前面冲,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张翰作为“安静的美男子”,每天都要进行精心的打扮,晚起被刘涛批评也是振振有词,一副“心中自有乾坤”的贵公子做派。虽然如此,蓝雨星城却对他讨厌不起来,甚至有点黑转粉的赶脚。为毛啊?因为人家真的能力强啊!虽然有点装,劲劲的,嘚瑟!但接待客人时有条不紊、云淡风轻;谈起生意四两拨千斤,分分钟搞定各种划算折扣;推销起消费项目时也是快、稳、准、狠,当之无愧的销售之王。这样能成事的贵公子,嘚瑟一下也就就让他嘚瑟吧。包括回应涛姐批评时也是既据理力争又绅士幽默,真的很难让人对他发脾气。林心如作为“紫薇格格”,虽然没有年轻人积极,也没有超出常人的能力,但也在用心的做事,也算OK了;马天宇很会做饭,虽然嘴上诸多抱怨,但行动上一点也不惜力;小妹妹李兰迪也是任劳任怨,乖巧可爱。
《亲爱的客栈》:虽然不再是慢综艺,但越来越好看!
唯一讨人厌的就是阚清子。之前第一季她和纪凌尘天天吵架就让人烦感。如今没有纪凌尘,就更突显出她的各种缺点。能力差也就罢了,做饭、接待、销售样样不行,铺个床还能把自己身体一次次扔倒在床上并且叽叽喳喳的唠叨个不停……拜托咱能有点涵养吗?能力差还咋咋呼呼、吵吵嚷嚷,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的愚笨,哎……这样的女人,真是没法要了。纪凌尘离开她真是对了!她自己也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毕竟也30多岁了,再这么下去,在节目中继续暴露自己的缺点,以后真心找不到老公了!
作者:蓝雨星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