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2020-11-23 08:27阅读: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最大的感受是,导演真敢拍!
抢劫、杀人、枪战、坠楼、杀警、爆炸……都是最火爆、最炸裂的大场面。
双男主的动作戏也是近身肉搏、拳拳到肉,仿佛都能听到拳头打在皮肤上、身体磕到石头上以及身体里骨头发生错位和断裂的声响。
这可能是近年来,让观众看的最刺激、最真实的动作电影,虽然没有3D效果,虽然离屏幕很远,但都感觉打到了自己身上,这就是传说中的沉浸式切身体验感吧。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最后一场双男主在浴室的赤裸对决,应该是全片的高潮段落。
拍得是很热血,荷尔蒙爆棚,但由于两位都是身材太好的帅哥,所以在观影过程中,难免会被两位的“美好肉体”所吸引而分了神。
尤其是他俩还都裹上了浴巾,然后就更加好奇,甚至有点出戏——这浴巾啥时候掉下来啊?
可是浴巾质量太好了,捆的也紧,从水池里打到水池外,再打到水池里,肢体动作那么大,两位硬汉居然一点也没走光,浴巾就跟长在身上一样,就是不掉!
估计这也是很多观众会吐槽的地方:设计的虽然很赞,但有些不合情理了!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据说这部电影是根据90年代很多震惊全国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包括很多
案情的细节、犯罪分子的特点都借鉴了当年的大要案。导演把这群“亡命之徒”的疯狂、残忍、猖狂和暴力还原的越逼真,就更加让观众感受到“扫黑”、“除暴”的重要性以及公安干警的辛苦与危险,同时也更能凸显出他们的伟大之处。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吴彦祖这次真是令人刮目相看,造型粗糙野蛮,脏兮兮的,邋里邋遢的,又老又丑,甚至都让人有些害怕和厌恶。吴彦祖如此自毁形象,与王千源互飙演技,值得一座小金人!
《除暴》:桀骜狂暴!吴彦祖,你真吓到我了!
吴彦祖与王千源分别坐在录像厅看港产警匪片,一个学学“警察怎么抓”,一个看看“贼怎么逃”,这段对比蒙太奇强化了电影节奏,增强了戏剧冲突,特别精彩。
有一个小问题:吴彦祖饰演的“老鹰”最后用BB机发出的一条信息“雨一直下不停”是什么意思?那个时候他应该知道自己的妻子、同伙,要么死、要么被抓,他发这个信息又是发给谁的呢?难道就是在故意挑衅警方?那他费尽心机的逃亡又有什么意义呢?
作者:蓝雨星城
 请欣赏原创小说: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2725&chapterid=5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