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2020-11-25 07:36阅读:
乍一看,还以为是韩国电影的翻拍呢,“都教授”以前演过电影《隐秘而伟大》,也是一位卧底。
本片基本上是一部“青年地下工作者”养成记,记录了顾耀东如何从一个懵懂天真、一心只想当个好警察的年轻人,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下工作者。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李易峰在本片中的人设很像王宝强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人设:单纯、执拗、一根筋,但善良、正直、意志坚定。
现在大男主、大女主的影视剧,基本上都是一个套路。不管这个主角多么傻、多么楞,或者是做了多少错事、遇到多少磨难,只要他足够善良,身边一定会有好多厉害的狠角色帮助、扶持。像《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周莹,《庆余年》中的范闲,《知否,知否》中的明兰,《新世界》中的徐天……主角光环异常强大!只要是主角,肯定不会死,肯定在关键时刻有人帮,肯定能够在危急关头化险为夷。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就比如《隐秘而伟大》中的顾耀东,这么一个“职场小白”,甚至有点傻,如果真要是在现实社会中,早就被虐得体无完肤了吧?可是在剧中,他遇到了夏处长这么好的领导,遇到了沈小姐、丁小姐这么好的红颜知己,遇到了赵警官这么好的同事,老有莫名其妙的好事自动送上门……哎,你说气人不气人!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说到牛骏峰饰演的赵警官,他一直都是个阳光、正面、积极、善良的角色,但他的境遇和主角顾耀东完全不同。被同事欺负也没个撑腰的,努力工作也没人关注,好不容易受伤了跟主角一起进了医院,但领导就让记者采访顾耀东,哪怕顾耀东不听话不按稿子说,也不给他一丁点的机会。虽然只看了10几集,但就蓝雨星城个人阅片的经验分析,后期这个赵警官一定会黑化(第20几集的时候,这个小帅哥确实给主角使绊儿了,这就是人性啊)。因为命运太不公平了!为什么他这么优秀、这么努力,却比不上一个“傻子”?他能不生气、能不嫉妒吗?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除了牛骏峰,李易峰身边还聚集了一群喜剧演员,把整部戏的气氛搞得轻松了不少。
外界都在夸赞李易峰的演技有提升,蓝雨星城认为中规中矩吧,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李易峰的眼睛,真是眼如铜铃,尤其是瞪眼睛的时候,眼白太多,都有点吓人)。顾耀东的“傻”和“许三多”的傻,还不太一样。许三多是真傻,而顾耀东的智商、能力没有问题,只是性格上过于纯正、耿直。在把握这类角色上,一直给人稳重印象的李易峰其实是有优势的。相比之下,个人觉得,牛骏峰的赵警官更有层次一些,作为主角身边的陪衬,牛骏峰把赵警官最初的积极、热心、普通年轻人想求上进的小算计、小心思,以及后期黑化的复杂心理表现的非常全面且细致。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看到第24集的时候,忽然被顾耀东和夏处长的CP给甜到了。夏处长要离开上海,顾耀东带着处长冒雨跑到小饭馆吃饭。中午腻完了还不够,晚上警察局的兄弟们喝完酒,这两人还腻腻歪歪、搂搂抱抱的没完没了。顾耀东喝多了,三次抱住处长,把下巴搭在处长的肩上,深情款款的说:处长,我不希望你走!你为什么要走呢?处长也是一脸的宠溺、满眼的怜爱,两人四目相对,含情脉脉,弹幕上飘过无数的叫好声:“快呀!快亲上去!”、“这要是不亲个嘴太不合理了”、“此处应该有一个吻”……两个大老爷们甜蜜腻歪成这个样子,也是感天动地了!此时,感觉女主青禾(金晨)都变成了小三,处长对顾耀东才是真爱啊!
《隐秘而伟大》:主角光环好强大!东继恋歌”CP好动人!
之所以有这么强的代入感,个人认为王泷正功不可没,其实细品整部剧,夏处长才是那个“带节奏”的人,他确实是全剧的核心人物,因为他的存在,顾耀东这个人物才能成立。而王泷正出色的演绎了这样一个外表看起来吊儿郎当、不务正业,但实际上内藏乾坤、心存大义的地下工作者,他的演技不着痕迹、四两拨千斤,却又稳定扎实,令人信服。
作者:蓝雨星城
请欣赏原创纯爱小说: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2725&chapterid=5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