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2021-01-22 07:30阅读: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近些年,关于跨国籍、族裔恋爱与文化差异题材的电影有很多,像早期的《喜宴》、《西伯利亚理发师》、《勇往直前》、《我的盛大希腊婚礼》,还有最近的《摘金奇缘》、《仙尼雅》。本片也是将视角落在了宗教、种族、文化习俗、同志爱情等话题上。
看这部电影最大的感受就是:有信仰真的是一件好事,但如果过于执着和沉迷于信仰,则会适得其反。
就像电影中的男主,不仅仅自己被信仰限制,还会以这个信仰去要求和评判其他人,从而导致与前任分手老死不相往来,和好友闹掰不欢而散,面对那么爱他的一个帅哥无法接纳把握和珍惜。
其实不仅仅是信仰,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如此,过犹不及!
凡事都要有一个平衡,万事万物都有其正反两个方面。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我们喜欢、从事、信奉一件事情,它能带给我们很多的快乐、能量、积极的引领,这是好事。但同时也要接受这件事物可能存在阴暗面以及对自身的负面影响。
就像本片涉及到的宗教,规定在斋月期间禁止进食和饮水,保持思想和行为的纯洁
,男主是虔诚的教徒,在这段时间真的会恪守教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不吃东西不说脏话。这本无可厚非。但当他无法忍受好友持不同意见开始批判,对于男友的负面情绪无法理解并总是淡化问题,说一些正能量的说辞,这时候他在为人处世上,也就是咱们中国老百姓经常说的“人情”上就出现了很严重的错误——前任、好友、现男友,对待他们时,不能总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问题,不能总是当对方持不同意见时就进行冷处理甚至屏蔽;而是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上,以心换心、推己及人,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这就涉及到一个更为宽泛的问题——人际交往。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成长的环境不同、家庭的背景不同、经历的事情不同,势必会造就出不同的性格特质以及应对问题的行为方式。当我们的朋友、爱人遇到难题,我们作为“最亲近的人”,首先要做一个“倾听者”,然后转换角色,把自己设想成对方,然后“共情”,帮TA把心里的难受委屈伤心发泄出来并予以疏解、安抚,给予TA信心和支持,最后才是和他一起,站在TA的立场,去分析、梳理并解决问题。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你到底爱不爱TA?
就像片中提到《音乐之声》中的一句台词:“如果你爱这个男人,不代表你对上帝的爱就少了”。
同理,如果你足够爱一个人,是不是也意味着可以放下心中的某些执念,真的去敞开心扉的去接纳这个人,感受他的感受呢?
《斋戒时节遇见你》:最好的爱情,是设身处地为TA着想!
本片探讨的虽然是比较严肃的话题,但拍摄出来的效果还是轻松欢乐的。
比如男主和男友都是“超人”迷,两人模仿《超人》电影中超人抱住女友开玩笑这一经典片段;还有男主和男友拥抱时浴巾掉了,为了不破戒,两人就抱着一起蹲下捡浴巾……这些桥段都充满了生活中的小情趣,挺逗乐的。
两个演员选的也不错,尤其是饰演凯尔的迈克尔·卡西迪,一个胡子帅哥,笑起来一排白牙好亲切啊,他的表演非常的娴熟,且松弛自然,性感中带着一点可爱,可爱中又带着一点性感。
作者:蓝雨星城
请欣赏原创纯爱小说:《星华漫天之真爱之吻》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2725&chapterid=1
叶宇星永远也忘不了,那笑容,能够融化所有冰川,那么温暖,那么包容,像茫茫大海,让你看了,心里顿时就敞亮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