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川钱坤投资大盘观点:中小板加速失血(2017-5-23)

2017-05-23 16:51阅读:
四川钱坤投资今日大盘观点:大盘今天继续走出明显的分化行情。早市开盘后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的推动下出现一轮上涨,短时翻红,但中小盘股无人维稳再度走弱,分化进一步加剧。下午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沪市下跌13.73点报收于3061.95点,跌幅0.45%;深市下跌1.37%报收于9763.78点;创业板指明显更弱,下跌29.85点报收于1758.23点,跌幅1.67%。两市共成交4208亿,较昨日增长300多亿。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依旧保持强劲,雄居涨幅榜第一。银行板块早盘走势较强,后有所回落,招商银行在市场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以其强大的零售业务竞争力得到了市场青睐,近期持续走强,可以看出银行业务的同质化正在处于改变的过程中。上证50、上证超大等板块涨幅居前,可以看出仍然是它们在支撑指数,但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小盘股的惨淡景象,次新股板块名列跌幅前茅,跌幅超过8%的次新股接近90只,其中包括30多只跌停。盘中闪崩的现象频繁发生,今天下午大唐电信这样的老牌上市股也出现了闪崩,市况惨淡。
资金采取的避险操作,不断推动白马股上行,云南白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今天创出新高,上证50指数盘中大涨,但这种
行情所产生的外部效应就是中小板个股加速失血。近期多起上市公司重组收购失败,在主营业务不振的情况下,又没有了通过并购实现借壳或者题材拉升的可能性,对于业绩不佳的个股负面影响非常明显。蓝筹股、白马股制造了指数失真的景象,中小盘个股可能进入阴跌阶段,这种反弹之后再入跌途的情况,在没有明确底部信号之前,四川钱坤投资建议不要再随便加仓增加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