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钱坤投资:继续洗盘!

2020-08-07 15:42阅读:
大盘今天走出大幅震荡行情。早盘股指低开,窄幅整理后震荡下行,中午前后出现了跳水行情,最低跌至3307点后出现反弹,但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股指未能翻红,尾市平稳报收于3354.26点。



两市共成交12622亿,较昨日减量293亿。


今天一个比较有份量的消息是,如果不在45天内出售TikTok,那么就将被美封禁。另外一个是45天后禁止任何人在美范围内与腾讯公司进行任何与微信有关的交易。
此消息一出,苹果大跌,腾讯大跌。但如果让用户只能二选一的话,社交联络的重要性要远高于某个手机。所以苹果产业链后市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而腾讯可能只是借机进行了一轮调整。


七月以来大盘一直处于强势,不过热点题材大炒之后,以前常见的市盈率、增长率之类的传统指标很难解释现在的情况,又出来了“赛道”这个新词,其实也只是资金抱团之后的自圆其说。中报登场之际,还是要注意二八转换的时间节点。


大盘今天大幅洗盘,借利空消息疯狂下杀又收出长下影线,这种幅度足以洗出不坚定的筹码。本周股指连续在3400点下方震荡整理,加上今天的盘中跳水,场内做空的力量会释放得比较充分,为后市行情减轻压力。


今天市场
强势板块不多,以防守型表现为主。


1、海南板块
海南板块今天名列涨幅榜第一。资金进行的题材炒作比较明显,炒地图行情,资金行为超过基本面变化,后市个股表现会分化。


2、有色
8月6日晚间,大商所发布消息称,近期铁矿石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当日,国内期货市场上铁矿石主力合约2009一举突破900元/吨关键位,一度冲涨至915元/吨,创下2019年7月以来新高。而从今年5月启动上涨以来,该主力合约单吨已上涨超过300元,涨幅逾50%。8月6日,铁矿石日内就获得了11亿资金进场。


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幅上涨,铜价也在需求增长产能减少的背景下持续走高。美联储放水之后,各种资源都有价值重估增值的机会。有色的行情还大有空间,可以继续关注。


今天发布的七月进出口数据,贸易顺差4422.3亿元,增加45.9%,大超预期,也为股市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国内十几万亿的理财资金要寻找投资渠道。房住不炒,物价关系国计民生。能容纳这些天量资金的,也就是股市这个大池子了。


大盘近期已经基本完成了七月以来的调整行情,正处于向上突破的蓄势准备状态。没到市场疯狂绝对高估之前,耐心持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