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钱坤投资:底部震荡没结束

2021-07-28 16:04阅读:
大盘今天走出底部震荡行情。早盘股指低开,快速杀跌,最低跌至3312点后出现反弹,盘中上午短时翻红,后面的交易时段大盘基本上维持窄幅整理状态,尾市报收于3361点。


两市共成交12700亿,较昨日减量2641亿。


大盘连续大跌,四个交易日从最高的3571到今天的3312点,只是因为一条周末的消息!


很多行业与此并不相关,但大幅跟跌,这些公司可能是给出了不错的价格机会,一旦发现错杀,修复会来得非常快。


2015年股灾,千股跌停,后面很多个股创出新高;2020年的疫情导致暴跌,大盘早已全部修复而且还更上一个台阶。如果暴跌时不在场,完全空仓,那么暴涨时也无缘了。


今天有意思的事情是,早上大盘跳水,股指迅速反弹,而且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超过80亿;再看看港股市场,下午内资卖出港股减速了,内资停止卖出,港股就开始反弹。谁在卖?谁在买?这些恐慌性抛出的筹码,让谁抄了底?


一季度一轮暴跌,是市场传言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要破2,外资要大规模流出。越想越可怕,于是暴跌。发现没事又企稳上行,与这次的起因与走势大同小异。


公募基金抱团,容易出现共振,放大市场波动幅度。如果跟着机构资金追涨杀跌,赚钱很难。
钱坤投资:底部震荡没结束


1、银行
银行今天处于涨幅前列。银行板块近期走势非常弱,本来估值就不高,还出现了大幅下跌。但银行上半年的盈利状况不错,资产质量好转。在管理层的严格监控下,银行的数据准确度要远高于其它行业。这轮下跌被误杀的可能性较大,中报业绩会给出证明。


2、婴童概念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是为了提升出生率。婴童概念今天强劲上涨,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题材效应短期仍可持续,但要考虑到出生减少对业务量的真实影响。


上证日线图上今天收出低位十字星,但成交较昨日缩量,还达不到反转信号的程度。股指回到了去年下半年的箱体范围内,大概率触底,不过大跌之后要再次向上起动,还需要一个低位震荡筑底的过程。


今天夜间,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下午A股瑟缩不前,也有这个因素。如果决议不提息,将构成利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