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常长亭:一轮一轮的政策扶持就是保经济基本盘

2020-06-03 08:51阅读:
常长亭:一轮一轮的政策扶持就是保经济基本盘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快发展智慧物流。积极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建设,加快货物管理、运输服务、场站设施等数字化升级。推进新兴技术和智能化设备应用,提高仓储、运输、分拨配送等物流环节的自动化、智慧化水平。研究制定现代供应链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的现代供应链。

国务院副总理在海南调研时强调,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指出,要围绕建设智慧海南,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有效拓展自主研发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应用领域,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韩正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升,扩大消费渠道,促进消费回流。要在提高免税购物限额基础上,大力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中科院背景、创始人的少年天才路,资本宠儿,明星光环加持下的寒武纪即将 IPO 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62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3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同意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寒武纪”)发行上市(首发)。 寒武纪今年326日进入科创板“考场”,经过两轮问询后快速过会。历时68天,再次刷新科创板审核速度。

6月第一天,央行联手多部委连出组合拳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这些政策中,既有强调长期制度性建设的改革举措,也有着眼疫情冲击下实现“六稳”、“六保”的短期政策安排。其中,央行新创设的两大货币政策工具备受市场关注。
6
2日,央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吹风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周学东、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以及货币政策司副司长郭凯出席介绍两大新工具的具体情况。透露,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的强度是超预期的,为提高金融支持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61日央行公布两个新工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新工具着眼于解决短期实体经济面临的特殊困难,无论从规模上还是性质上,都不算是货币政策量化宽松。中国与其它主要经济体相比,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的空间还是有的,仍然处于常态化的货币信贷政策范畴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