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常长亭:周末与你分享解读这轮牛市性质
常长亭:周末与你分享解读这轮牛市性质
常长亭:周末与你分享解读这轮牛市性质
常长亭:周末与你分享解读这轮牛市性质


 1、当前全球疫情演进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际金融市场脆弱性加剧,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不稳定不确定。
  2、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方针,奋力争取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双胜利。
  3、保持IPO常态化,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落地。
  4、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定型。完善注册制制度规则,增强信息披露针对性有效性,健全市场化法治化退市机制,畅通多元化退市渠道。
  5、全面清理“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进一步整合规范备案报告事项。健全促进行业机构做优做强的制度机制,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
  6、持续加大对欺诈发行、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推动建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机制,传递“零容忍”的鲜明信号。
  7、平稳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落地实施,推动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加快落地。
  8、研究逐步统一、简化外资参与境内市场的渠道和方式,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中概股情况应对,共同打击跨境证券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完整清晰的境外上市监管制度体系。
  9、推进上市公司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创新投资者教育服务,积极培育成熟理性的股权投资文化。
  10、协同推进风险处置和金融反腐工作,持续推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地见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