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常长亭:两市中坚机构正在酝酿一批中坚力量股。

2021-05-07 16:20阅读:
常长亭:两市中坚机构正在酝酿一批中坚力量股。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常长亭:两市中坚机构正在酝酿一批中坚力量股。
【政策导向】
 56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涨。其中,铁矿石涨4.38%,动力煤涨3.5%,焦煤涨2.05%,热轧卷板涨1.2%,螺纹钢涨1.09%,纷纷创下历史新高,焦炭涨2.88%。能源化工品表现突出,纸浆涨3.37%20号胶涨2.87%PVC2.32%,橡胶涨1.99%,塑料涨1.89%,纯碱涨1.87%。农产品多数上涨,豆二涨2.24%,豆一涨1.86%,郑棉
1.8%,棕榈油涨1.48%,玉米涨0.43%
【盘口点评】
2020年年末行情中,曾出现一轮“酒鬼”大涨行情,出现了一轮大主市值绩优股大涨行情——因此,也引来了一批批场外观望而犹豫的股民们跑步入场。随着以上两个中坚力量代表的个股重挫退潮后,市场观望而犹豫的股民又一次冷却并观望,甚至出现了一批股民狠下心思,挥刀割肉离股市远去。

上证指数自前期高点3731点回辙下来,时间已有12周,下周为13周的变盘个窗口。同时,60周线随时间慢慢地向上靠拢,而本轮行情自20181019日 以来,指数的每波上下幅度都较小——这是此轮行情中的重要性质。对于上证指数,大家可以敬请放一万个心,不会出现大幅度地下探。

今天的盘后文章观点《两市中坚机构正在酝酿一批中坚力量个股》——这也是此轮行情每一波中坚机构们的重要手法和性质。

我们来回顾一下自20181019日以来的三波上升行情中的同个中坚力量:
120181019日第一轮的触底反转拐点期——因开创注册制度行情中来,以创投概念及5G概念为主的中坚力量股,掀起首轮10倍牛股行情,造神行情表现明确。东方通信、市北高新等。

220195月之际,第二轮《爱国情怀》为首的——剪刀叉行情中,市场内忧外患的环境中,市场中坚机构又一次掀起一批中坚力量标的股。其中,以闻泰科技,北京君正等造神行情,又一次令市场转危为安。虽然上证指数震荡幅度依旧偏小,而市场以科技为主的个股再一次给指数转危为安。

3)所有的股民都知道,2020年春节之际,中国遭遇百年难遇的天灾,市场中坚力量在医疗医药股中,再度培育出了一批10倍牛股。英科医疗、正川股份等等,并随着一批批大涨牛股的到来,在2020年年末岁尾中,迎来一次大批个股暴涨的行情出现,其中以大市值,大绩优,大民族品牌等一批历史新高个股,一并带动了上证指数来到了3700点上方,同时,中国A股迎来了1.8亿新股民跑步入场。以此掀起了此轮自20181019日以来的首次高潮行情。

——以上也正是中国A股自20181019日以来的三轮行情。但常长亭历史经验与大家分享。每轮牛市行情都有12345浪重要趋势行情表现。所以,接下来,还会有第4浪与第5浪,甚至会迎来更多浪。那么第4浪及未来的第5浪,市场中坚机构会酝酿培育出什么类型的中坚力量个股呢?这是我们每一个股民最需要去敏锐感知的重要功课。

常长亭在2021年与铁杆小伙们分享的最重要的观点:效仿法与缺货,涨价,业绩增为重要的选股买股前提。近期有一批具备了以上条件的相关个股,已经有明显地异动迹象,同时也明确有了资金流向的信号。
12021年最重要的性价比行业——非稀缺资源类受益股。近期相关个股表现的也相当稳健抢眼。中坚机构资金流向明确。
22021年的最大政策——非“碳”这个政策莫属。不论是近期的钢铁,还是近期的煤电都已经暴露出类似于去年年末大市值,大绩优,大民族品牌相关个股的表现。

总之,常长亭26年来的实战经验,对于我们普通股民,越是人弃之,我们要珍之惜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