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2015-08-23 21:31阅读: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假如,有一个地方,会让我停下脚步,那就是西藏。
假如,有一个地方,还会让我惊喜不已,那就是然乌湖。
清晨的空气清澈透亮,我们眼里的然乌,是凡人神隐的去处。静谧的湖面,没有一丝的波澜,这是藏族姑娘们梳理妆容的镜子。
---------------------------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平日记忆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这几天的南方,也是蓝天白云,每天美的让我想起在西藏的天空。但是和轻盈又高远的南方的天不同,西藏的云天离我们是如此之近,近到我们驾车盘旋山道垭口的时候,已经无数次的穿过云端而不知,当我们驻足凝望的时候,那云又正好从脸颊滑过。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住在云间的牧民们。
我偶尔会想象,也让我来和藏民们同住一段时间帐篷,没有WIFI,没有洗手间,没有电视,每天看看书,看看天,看看周围的雪山,看云起云走,呼吸着稀薄的空气,完了以后回去,是会净化了心灵呢?还是会变成一个白痴?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MX6沿着然乌湖边疾走,我跟同伴说,这山上的云,让我想起火山来了。
记得在巴厘岛的巴杜火山,山顶就这么挂着一团诡异的云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然乌湖边,峡谷里的村庄,青稞地已经熟了,收割的季节到了。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远处的雪山,应是来古冰川,周围还有仁龙巴冰川、米堆冰川,孕育然乌湖的雪山环绕着这个美丽安静的盆地,也成了雅鲁藏布江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湖畔草地上,藏民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一场狂欢正在进行。我回客栈换镜头,正巧和一藏族帅哥同行,他告诉我,这个聚会叫“林卡”,是个交友的节日,还请了附近寺庙里的活佛和喇嘛们一起来与民同乐,狂欢已经持续了几天了。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阿妈帮着女儿穿戴打扮准备上场。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藏族男女青年们面对面分站两排,欢快的锅庄跳起来。既然是交友的节日,那么跳舞也就只是个幌子,男女们都借此机会看着对面的人儿,一有钟意的好下手啦~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草甸上满满的都是笑容,快乐是可以传染的。
藏民们从各个地方过来,在湖边扎起帐篷,做饭休息,唱歌跳舞,到了晚上再各自回家,只留下一个汉子看帐篷,说不定,“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又是一段姻缘成了。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找个人,一起去放羊。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大力士的比赛,藏民大汉和青壮喇嘛们齐齐上场,从指定的位置抱起上百斤的沙包,摇摇晃晃的走到指定的终点,谁走的最远为胜。有的人只走了几步,也有人根本就抱不起来。这位笑容满面的喇嘛如有神助,一鼓作气负重走完全程。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独坐大位的活佛也笑的很开心。在藏区,据说有1000多位活佛,也称“仁波切”。
又据说,因为许多富人和明星的拥趸,在帝都社交圈就活跃着为数不少的“仁波切”,很多大腕大款以微信好友里有个“仁波切”为荣。这些“仁波切”们做的是取人钱财与人消灾的法事,当然,至于灵验不灵验那就得另说了。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两位心事重重的姑娘,目测这几天下来,她们没有找到合适的郎君。
让我好奇的是,她们选择心上人的标准是啥?长的高又帅?壮实能干活?会说话逗人开心?家里牛羊成群?不过,我相信,藏族姑娘的择偶标准应该要比汉族女孩来的简单的多。


【原创】再闯世界屋脊:然乌湖边的狂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