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日午后

2019-11-08 18:42阅读:

秋日午后

这个秋天,我迎来了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这个时刻,我盼望已久,她却在这样不经意的时刻前来找我了。
自身快乐的个性,徜徉在林中,不被金钱,名利,世人的评价,自己的运气好坏这些表面的问题所困扰,我终于抛开了这些看不见的枷锁。
我呼吸大地的精华,那些香喷喷的气息,来自树木的吐纳,它们释放出甜蜜,也带给我幸福。
互联网改变着人类,人类终于学会不那么密集地聚在一起,中国孕囊了史上独一无二的孤独孩子,他们从小便学会了孤独,这在另外一个角度讲,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独立于世是一个人最基本的技能。
不快乐的人,是因为缺少精神的熏陶,真正的快乐永远来于精神生活。
虽然当今世界离婚率日益上升,但是,女人们已经学会站立在自己的经济基础之上。她们不想古人那么依赖,这种变化,使人类的选择更加宽广,她们可以选择结婚或单身,她们可以同性或无性,一切都变得简明扼要。
找到自己的真正需求是人类的首要问题。
哲学在任何时代都对人类有帮助。他们不仅提供给我们认识世界的方法,也教给我们如何去思维,去识别自己和他人。
以前人们会感觉无聊。他们跑到外面,希望从外面的人们那里得到自己需要的能量和影响。
今日,人们不会再感觉乏味。反之,自闭症,忧郁症,精神分裂症越来越追随着人类。关心内心在当今时代更加重要。网络世界构成了虚拟世界,他幻化了许多不真实的东西,他使年轻人飘忽,使老年人糊涂,以为看见了整个世界,结果是碎片化的信息扑面而来。
这个秋天我收获
了很多精神食粮。我发现每个人都一直在寻找,寻找她的故事,她最喜欢的表达形式,她最喜爱的生活方式,她最爱的生活伴侣。这些内容又互相影响着,彼此相得益彰。
每日的林间散步,让我保持头脑的清醒和犀利。我力求从写作中钻出来,跳到一个不同的土丘往回看,我看到自己的样子及其可笑,步履蹒跚,小心谨慎,患得患失。我不知道,曾几何时我变成了这副样子。
我必须不断地擦拭我的监视器,才能看清我是否在一个健康的,热情的,正直的思维状态中。
活到我这把年纪,智慧和真理是我唯一需要接近的东西,其他的真的都不重要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