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许昕打破一年半冠军荒 他仍是国乒不可或缺之人

2017-11-20 10:09阅读:

  许昕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瑞典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这是他今年拿到的第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也是时隔一年五个月后再度夺得公开赛单打冠军。打破了将近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
  许昕在本次比赛发挥得很出色,首轮以4-0战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次轮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4-3逆转日本新秀张本智和而闯进八强。随后他越打越好,在1/4决赛中以4-1战胜丹麦选手格罗斯,半决赛以4-2战胜队友方博,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又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
  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中,许昕发挥欠佳,在单打1/4决赛中以0-4负于韩国选手李尚洙,未能进入四强。赛后他表示换球后尚处于适应期,此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心情也有些紧张。时间只过去一周,许昕的状态就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德国公开赛失利后,能够积极地调动自己,在本站比赛中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在今天的决赛中,许昕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好、发球抢攻凶的优势。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局末段,连续发了两个急长球,直接得分,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高手之间对决,敢于发长球搏杀,需要很大的勇气,许昕没有保守,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赢得相当痛快。
  近几年来他在与樊振东的交手中逐渐落了下风,在2015年亚锦赛单打决赛、2015年巡回赛总决赛、2016年日本公开赛、2016年世界杯单打决赛、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决赛他都输给了樊振东。自2015年亚锦赛后,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八次输给樊振东,只赢了一场,可谓是输得没了脾气。
  本次比赛他能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并战胜樊振东,证明自己依然是值得信赖的国乒主力。此前马龙和林高远在单打世界杯失利,随后德国公开赛男乒派出八人出战,却无缘单打决赛。男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质疑,在最困难的时刻,许昕、樊振东等人以过硬的表现回应了质疑,无愧于国乒多年的培养。
  许昕上次拿到公开赛冠军还是在2016年6月的韩国公开赛,自那以后他就没有在国际比赛中拿到过单打冠军。本次比赛终于打破了将近一年半的单打冠军荒。国乒男队格局变化不大,马龙依然是一号主力,樊振东的单打成绩仅次于马龙,可以称得上是二号主力。许昕的大赛成绩比较过硬,又有打大赛团体赛的经验,稳居国乒三号主力位置。张继科今年以来状态下滑,成绩欠佳,未来还能不能重回巅峰很
难说。后面的新人一时难以挑起大梁,林高远接连在单打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失利,闫安和周雨并无过人表现,梁靖崑本次比赛甚至没有通过单打资格赛。目前来看,国乒在世界大赛依然要靠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担纲重任。
  (冰雪季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