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班良心国产日剧《天才J》,现场打得激烈,导演还爆了很多料!

2017-08-30 01:04阅读:
原创的故事、没有大IP背书;全素人出演,没有流量卡斯压阵;幕后团队嘛,也没有Bling-Bling的战绩和头衔可以拿出来吹捧、炒作......如此名不见经传、又不打猎奇擦边球的作品,要在质量普遍堪忧、雷区密布的网剧市场里求生存,真挺难的——港真,要让人翻牌都不容易啊!

但网剧《天才J》做到了,而且在持续圈粉。

这部剧主要讲述了家庭受到诅咒的阿J,智商高企但命不久矣。某日,他意外发现了一条能够左右人类寿命长短的公式,并企图改变自己短命的命运;但没想到,他的宿敌——同样也能掌控他人性命的Satan也很快上线,两人的对抗一触即发。
当然,戏里还是得有女主角和官方CP嘛——善良的白甜少女初夏误打误撞地和阿J组成了搭档,并上演一段甜蜜的玛丽苏良缘。


没有那些宣传噱头,只有一群热血实干的青年,捣弄了一出中二热血的好看悬疑剧。
2015年在优酷播出后,该剧的播放量已经积累超过1.2亿,豆瓣评分高达 7.4!不少网友赞该片为“良心国产日剧”——日系清新滤镜的画风、日系的中二热血剧情 人设、还有悬疑反转不断的故事,总体称得上是一部良心之作,“用心程度更是甩开了一大批国产剧”。
当然,片子本身也还有进步空间,但《天才J》并不是生搬硬套、强行日系,相反在剧情和设定上还加入了不少有意思的创意和想法,在拍摄和制作上也精益求精,所以这部剧,称得上是国产剧学习进步的参考范本和案例啦!

嗯,糅合了日剧的热血、中二、清新,也没把国内观众喜好的玛丽苏给漏掉,总而言之混搭在一起,满足你所有想象和需要。其实,再重新点开《天才J》的头几集,主创们还会在片尾曲吆喝“点击订阅支持!”让剧集走的更远,而如今再看评论区,每集下面都有3-6万的热闹评论,当中还有不少催更第二季、逼问导演续集去向和大喊“等不及”的留言,《天才J》真的在扎实向前哇。

粉丝们苦等两年后,就到了今天了(是不是很想给编剧导演寄刀片?怎么这么磨蹭!)。

是的,你猜的没有错,第二季还是没有拍好……具体神马进度了,导演也说得闪烁其词的。但没关系,导演已经放话:我们现在正在拍《天才J》的网络大电影,而且是一气呵成拍“三部曲”,制作、剧情、特效都全面升级——因为金主爸爸优酷加持,钱多了手脚自然放得更开,所以会让大家过足戏瘾的!
A
探班现场:
一镜到底拍精神病院造反戏,
主演从楼上一路打到楼下
上周,《天才J 》在广州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曾庆杰携主演陈思宇、王子清和小夕等台前幕后主创亮相后,南都记者对其进行了一番“逼问和催促”,另外,我们也带回了不少现场拍摄的第一手视频,以供粉丝们暂解心头之痒~

探班当天,剧组正在拍摄网大里的重头戏——两位对立的天才男主,阿J和Satan,同时在精神病院内醒来,一场激烈混乱的精神病人造反事件即将打响......百来号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都有条不紊地在这个“精神病院”内准备:把脸上的淤青和血迹,补妆得更逼真细致些;机器的各种调试和素材整理;把铁锅瓢盆等道具,都摆放妥当,要杂而不乱。

南都记者还特地问了下隔壁的工作人员,一会拍打斗戏,东西就要被各种砸各种扔,砸完就很那再完全复原了......
上几张动图大家感受一下:


“今天在这里有一场最具冲击力的戏,会有动作戏,大场面,(两大主演)从楼下一直打到楼上,用一个长镜头拍下来。”导演曾庆杰介绍道。
两层楼的空间变化,还要大打出手,并且还得是一镜到底的长镜头,演员、机器各方面都要完美配合啊。据悉,这场打戏从下午一点多拍到六点,将近五个小时啊。
刚想感叹导演太拼命了,工作人员就爆料,这还不是导演的最高纪录,他做这部剧抠得很细、非常处女座,拉着团队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要知道,这次可是朝着“院线电影的制作水准去的”啊!

这个“精神病院”也布置得很有模有样,南都记者在游览的时候,都感到挺压抑的,仿佛也成了病友……
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是剧组花两个星期搭的,这个戏棚占地四百平方米,为了营造精神病院的混乱场景,地面上一片狼藉,而墙上则画满了数学公式的涂鸦,颇为疯狂——而且还有种性冷淡的美感......
在主角的病房里,你可以看到东西被摆放得极为整齐,有点强迫症的感觉,但在铺得平平整整的床边,则堆放着《高等数学》《金融知识》、大辞典等大部头书籍。
这个场景,有范儿有感觉啊!



现场,有记者问到墙上的数学公式。“其实墙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有它的意义所在,当然从影像化的表现来说这是(墙上的几何图形)假的,是属于道具的一部分。”
嗯......看着犹如天书的公式,感觉导演曾庆杰是在一本正经地说瞎话,哈哈!但他强调:“我们在剧里面说的每一句台词都是有考究的,在涉及到一些知识、专业领域的时候是经得起考究的!”
PS,导演还挺萌的,他说:“这也是一部非常适合小孩子看的电影,希望能通过电影唤起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

记者们在“病房”采访主创们

B


剧情:玛丽苏不能丢,中二热血不变
总而言之,导演放话要把坑都填完!
介绍完制作,咱就说剧情和故事了。这方面,导演也表示没在怕,而且他玩的挺大的。他说,这次他要把第一季的坑!全!填!了!同时,填坑不忘挖新坑……
“大家可以将之视为一部番外啦,有点续集的意思。故事会延续第一季的内容。”曾庆杰如是说。
看来,大家可以期待更多有关“生命公式”的解读——阿J掌握的属性公式,通过五大属性的平衡影响生死,Satan则掌握偶然公式,通过指定时间空间掺杂偶然事件能掌控人的生死。这两个公式互相独立,却又互为制约......还有撒旦的身世之谜和他的回忆,这些谜题极有可能在大电影中被解答!

看来,这次原班人马集齐,风格不变、初心不改嘛!

除了有烧脑悬疑、正邪两方的对决,网大《天才J》还会继续发糖、CP甜蜜指数升级。导演在现场很耿直可爱地承认:“很多观众看第一季,觉得是玛丽苏剧——这没有错,那大电影,这玛丽苏也不能丢!”所以“郭夏”CP会继续甜蜜虐狗。
不过,不太喜欢傻白甜玛丽苏的观众也不用担心,女主角表示,在玛丽苏的爱情中间,导演也总是为“第三者”Satan加戏,他会不断地横亘在男女主角之间,并和男主演上演一段相爱相杀的复杂剧情——啊,感觉也是一个八点档大剧呢:)

嗯,玛丽苏是《天才J》带给观众的一个点,但除此之外,还有热血中二以及对生命的思考。导演曾庆杰说,这个故事的内里,其实也在探讨着人类最终极的那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来自哪里?以及我要去往哪里?他希望在好看好玩之余,影片也能给大家带来思考和启发。
嗯,感觉特靠谱!粉丝们可以期待咯!对咯,要是没看过的观众,是否就必然看不懂呢?

不会!中二热血,是无论如何都能感染到人的,而且只要大致了解两位对立男主各自掌握一条“生命公式”的背景,故事理解起来并不困难。何况,离大电影上映还有些时日,补剧也未尝不可嘛!
撰文:康斯坦
编辑助理:杨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