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钟丽缇被婆婆评价引热议:女大男小的婚姻,没有将就,只有成就

2019-05-18 20:01阅读:
钟丽缇被婆婆评价引热议:女大男小的婚姻,没有将就,只有成就
作者:塔姐(富书专栏作者)
01
最近,芒果台《我最爱的女人们》首播,张伦硕妈妈首次评价钟丽缇,引发热议。
婆婆称,我家儿媳妇没别的毛病,我非常省心,什么都不管,她想得太面面俱到。就是比我儿子大几岁,要是再小几岁就太完美了。
自带超级敏感属性的粉丝,第一时间跳出来“纠错”。
言语间,婆婆还是流露出对儿媳妇的不满意,嫌儿媳妇年龄大啊!
也有为钟丽缇打抱不平的:“如果再小几岁,我觉得简直完美到不会跟你儿子结婚。”
原来“婆媳效应”无处不在,明星也逃不过。
家家都有一个“谁都配不上我儿子”的婆婆。
张伦硕妈妈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让粉丝感觉有点不舒服。
钟丽缇嫁给张伦硕,什么都不差,可依然要被婆婆“嫌弃”年龄大,这个社会对女人的要求太高了!
在这期节目中,钟丽缇表现棒棒的。
为了讨婆婆开心,还为她准备了好多新衣服,忐忑地揣测着婆婆是否会喜欢。
听到婆婆说喜欢时,竟然像个小女生一样开心地蹦起来。
这婆媳关系的维护,太不容易了!
至少现实中没几个儿媳妇能做到这样吧。
如果这被视作“亮点”,那后续的“婆媳过招”还有不少“看点”。
众所周知,钟丽缇比张伦硕大了整整12岁,他们的结合堪称娱乐圈的爱情神话。
58岁的婆婆和48岁的钟丽缇,相差10岁,却相处成一副婆婆和儿媳的母女情,没有一丝违和感。
不是因为钟丽缇年轻,而是这个“大女人”懂得把自己摆出一副“小媳妇”的姿态。
没错,再“大”的女人,在婆婆面前也是“小媳妇儿”!
02
中科院一组惊人的调查数据显示:
近20年来,“男大女小”的婚姻从 70% 下降到 43.13%,而 “女大男小”的婚姻则从 13.32% 上升到 40.13%,姐弟恋婚姻数量猛增。
而事实表明,“女大男小”的婚姻更稳定。
年龄差距不是婚姻中最大的问题,人品才是最重要的底线。
网上曾流传一句经典:
朋友小蕊,在大学毕业的散伙饭后,答应了做大一学弟赵风的女朋友。
小蕊不是漂亮的那种姑娘,但有才华、有理想。
赵风不是有钱的那种男孩,但忠厚、大气。
小蕊选择考研,赵风竟拿着兼职微薄的收入,供着小蕊读完了硕士。
两个人就这样水到渠成地结了婚,小日子一直过得有滋有味。
无休止的争面子,论高低对错,从来没有造访过他们的婚姻。
小蕊始终觉得老公对她的好,令她义无反顾地跟定他了。
小风始终认为老婆的思想独立而体贴又不强势,恰恰就是最适合他的。
所以,做人到最后,拼的不是富和美,而是责任和人品。
心地善良的女人最美丽,有责任感的男人最富有!
即使有年龄差异,也不会出现原则性的问题,这个原则还是要归于人品。
《婚姻保鲜靠表白》中有这样一段话:
婚姻里的你,如果能做到多沟通,多让对方感知自己心中的爱,你就会发现,你的婚姻真的没有理由不活色生香。
在经历了一段狗血婚姻后伤痕累累的贾静雯,嫁给了小自己10岁的修杰楷,并生下两个漂亮女儿,过着曾经从未奢望过的幸福生活。
巴厘岛补办的婚礼盛大而又甜蜜,很多人说压根看不出来他们是已经有了孩子的夫妻,看着更像是热恋中的情侣,彼此相望的眼神中还充满着浓浓的爱意。
修杰楷说:“他唯一坚持的婚姻保鲜秘籍就是,多体谅、多沟通、不说情绪字眼。”
稳定婚姻中的“小男人”,都把他们的“大女人”养成了“小女人”的样子。
决定一个女人在婚姻中位置的,不是她的年龄,而是男人的呵护。
03
看到综艺节目中那么多甜到齁的撒狗粮桥段,我从不动容。
不是我不向往,而是“只缘身在此山中”。
老妈比老爸大6岁,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的甜蜜无华。
我从来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做家里的老大,一直都是“被忽视”的。
加班回家没带门禁卡,让老爸到楼下接我,他总是很不情愿,还数落我丢三落四。
我满心委屈:你不愿意接我,让我妈下来啊!
他却说:这种小事就别折腾你妈了。
我愤愤不平道:在你心里,我的事都是小事!我妈每次回来晚了,你可都是早早地到小区门口等啊!
他却振振有词:这几十年的习惯,改不了啊!
我顿时崩溃:妻管严!
老爸笑笑:宠老婆,天经地义。以后你也要找宠你的。
婚姻的秘籍公式是0.5 0.5=1。
因为,每个人原本都是1,有着自己的世界、观念、思维和行为模式,但当两个人在一起时,就需要慢慢地为对方放弃一些自我,多些包容和支持。
李开复曾讲过一个故事:
某人写了本书,名叫 《How to change your wife in 30 days》(如何在30天内改变你的妻子)。
这本书卖得特别火,一个星期卖出200万本!
这时候作者发现,坏了,书名印错了一个字母。
他赶紧联系出版社,修正了书名里的拼写错误,改为《How to change your life in 30 days》(如何在30天内改变你的人生)。
修改之后,整整一个月,这本书只卖出去3本。
原来,人们对怎么改变妻子比对怎么改变自己的人生,更感兴趣。
大多数人都想自己的另一半改变,却懒得反思自己,而聪明的人恰恰相反。
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绞尽脑汁经营婚姻的人,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反而生活得一团糟。
而那些收获幸福的人,却一副轻松子自在的样子。
其中,“女大男小”的婚配占比不少。
她们同样有着不对外人言的改变与付出,正如婆婆对钟丽缇的赞赏,她能把家里照顾得面面俱到。
对于男人,她们是“大女人”:没有你,我很好!
对于婚姻,她们是“小女人”:有了你,我会更好!
作者简介:塔姐,富书专栏作者,自学成才型职场女性,自助疗愈型的“幸福力领跑者”。职业规划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本文首发本文首发爸妈精读,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拼妈,文章来源:爸妈进化论。版权归富书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富书2018重磅推出新书《好好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