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康庄大道(2018-7-13)

2018-07-13 17:01阅读:
康庄大道(2018-7-13)
一、今日指数:
上证指数收报2831.18, 涨幅-023%, 成交量1463亿, 涨跌比721:580;
深证成指收报9326.97, 涨幅0.58%, 成交量2197亿, 涨跌比1016:914;
中小板指收报6504.02, 涨幅0.63%, 成交量791亿, 涨跌比446:366;
创业板指收报1618.46, 涨幅0.24%, 成交量868亿, 涨跌比315:368。


二、康庄大道:
1、西汉·司马迁《史记·孟子荀卿列传》:“于是齐王嘉之,自如淳于髡以下,皆命曰列大夫,为开第康庄之衢,高门大屋,尊宠之。”
《尔雅》曰:
“四达谓之衢,五达谓之康,六达谓之庄。”
《史记·孟子荀卿列传》中,康庄大道”原作“康庄之衢”。稷下,是春秋时齐国都城临淄的稷门。齐国曾在此设稷下学宫,招揽文学游士数千人,成为战国时的学术中心。
齐威王时,为嘉许聚集于稷下讲学议论的文学游士:淳于髡、慎到、环渊、接子、田骈、等人,任命为列大夫,并且为他们建筑高大的屋宅、平坦畅达的大路,倍受尊重、恩宠。
后来“康庄大道”这句成语就从这里演变而出,用来形容四通八达的大路,亦用来比喻光明的前途。


2、爬过山的人都知道,走小路通常是荆棘密布,轻则被刮得遍体鳞伤,重则一不小心就会掉入万丈深渊。其实人生的道理也是一样,投资更要走康庄大道。君不见,这两年垃圾股各种爆雷,大股东不务正业盲目扩张并购。比方说股权质押爆仓,这种爆仓是可以理解,毕竟是为了企业做大做强;还有些大股东各种减持,就是为了过奢华的生活,甚至说“难道死了以后捐给社会?”
这是什么品行?股民投资上市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得到回报,而不是用来做慈善


3、投资的康庄大道:
A股是政策市,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投资获利的机会就会更大。早上录了个视频,2638以后,国家队2万亿资金救市,所以大机构的资金都跟着他们跑,于是造出来漂亮50的一九行情


连村长自己都觉得创业板有泡沫,卖瓜的人说自己的瓜不好,可以想象能不踩踏吗?两年后的今天,创业板70%的股票低于两折以下,一半以上的股票一折,还有20%的股票0.5折。坦白讲,这不是尽头,看看港股的仙股怎么来的……。

康庄大道(2018-7-13)
4、如果过去了,我们现在回过头来鞭尸没有意义,但是现在又是新的起点。上交所这段时间反复表态“厚植蓝筹”,看懂了“厚植”这两个字眼吗?应该连文盲都看得懂吧。而深交所反复表态“绩优白马”,这些字眼能看懂吧?
管理层反复强调,去年8000亿分红当中有6600亿来自上证,重点强调培育分红土壤,这些字眼大家都见过吧?实践证明,这一轮900点大跌以后?很多绩优白马都在年线附近非常抗跌,这几天的反弹,这些绩优股很多反弹都超过20%,大资金抱团的这些绩优二三线白马已经创历史新高,这就是好票的魅力。
记住,跟着政策走,因为大资金是完全听号召的。你不抱大腿,要跟钱去做对?这就是康庄大道。


三、技术看盘:
1、嗨翻了,存钱罐里面今天涨了不少钢镚,晚上准备去买一箱水井坊洗澡;
2、目前,实战参考仓位100%
顺便提醒大家,大家到通达信软件有个“QFII重仓”板块,追踪了100只股票,很多是优中选优的,跟着知名QFII走,很容易吃到肉

四、实战节选:
今日小结:1、整个钢铁板块的业绩很好,600***只会强者恒强;2、600***今天大涨4.7个点,并且不断刷新历史高度,如果下周加速上涨,我们就要阶段性获利兑现了;3、603***继续大涨6个点,我们还有不少学员持有002***,一样走得很强,这是目前同一板块龙一龙二的区别;4、600***和600***同一板块里面最强的两只,我们出手的基本原则就把同一板块最强的两只把它弄出来,我们大部分的持仓基本上都是这种思路;5、603***大涨5.8%;002***八连阳,下周应该会赶上。大家可能觉得前者强一点,那是因为人家是钴板块的龙头,而002***是锂板块的龙头,你要对比的是同一板块的龙头。6、600***后期重点关注会收几个十字星,然后再突破,还是回踩一下突破,均符合技术要求。实践证明我们重配消费板块是很正确的,因为这是大资金重仓的方向,也不容易受“毛衣站”的影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