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独家:从资本全球化的角度看待美股和A股的差异(2021-4-15)

2021-04-15 16:26阅读:
一、独家:从资本全球化的角度看待美股和A股的差异(2021-4-15)
1、全世界最好的科技公司在哪里?毫无疑问是美国。美国的科技公司已经变成什么?变成了消费公司,巴菲特老爷子是不是这么定义的?人家不卖给我们芯片,连最牛逼的华为都吃不消,消费电子板块被给干趴下了。
2、全球的资金都是自由流动的,要买芯片公司是不是得买美国的高通或者AMD?要买平台公司是不是得买微软和苹果?买电商公司是不是得买中国的阿里巴巴、拼多多和美国的亚马逊?要买中国的电商平台公司是不是得买中国的美团?最大的科技平台也变成了消费的大平台,公司是谁?毫无疑问是腾讯,得去港股买。
3、买大平台大品牌的消费公司,是不是不得买美国的宝洁和雅诗兰黛?而成长类的消费公司在哪里?全球最大的市场是哪里?毫无疑问是中国。买酒类的消费公司,除了中国的还有谁有?食品类和调味品成长类最快速的消费公司,除了中国的酱油公司,俺看不到全世界还有哪个地方的消费能达到这种增长速度的!
4、全球的大资金眼睛都是雪亮的,并不会像韭菜那样人云亦云,去全球范围内抓最好的,这就意味着资金全球进行资产配置,请问是不是事实?这就是A股、美股、港股的定位不同,所产生出来的上市公司龙头也有所不同。
三、涨涨板板大神每日观点:
1、当年吹的神乎其神的芯片高科技公司寒武纪,上市以来股价最高峰接近300块,现在跌到127,今天破位下行。公告业绩预测未来三年都是亏损的,资金用脚投票,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不是说好拥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吗?不是说好美国的高科技公司亏损很多年,股价都走的很强吗?告诉大家一个真相,大家很可能不愿意听,但这就是赤裸裸的事实。
2、现在的行情是很难做的,当资金全球化配置的时候,大家眼睛只会盯着最好的公司干。这就是同一个板块为什么有的公司股价一个在天上,有的在地下,甚至十八层地板的原因。
3、通过这一波白马大调整,股市又回到了正常的节奏,真正的好公司很多又快接近前期的历史高度了。我们原计划在机场上面加仓0.5成的仓位,看样子机场比我们预想的稍微慢一点,机场等做完疫苗以后回过头再来加它的仓。加仓了营养品,目前嘴炮仓位恢复到9.5
成。
4、大盘V起来,上证50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重申千点行情正在酝酿,明天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一公布,发动行情。同意双击666,不同意统统拉黑。
四、技术看盘——(2021-4-15)收评:
1、“深V”目前已经形成60分钟级别的三重底,随时暴力长阳。
2、卖掉了猪饲料,我们是去年卖出了猪肉股进入的猪饲料,猪周期黄金时间已经过去,跟整个产业链该说再见了。十倍之路,波澜壮阔,两年后我们卷土重来。
3、加仓了营养品,目前嘴炮仓位9.5成。明天准备拉满,各位仓位几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