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海天涨价食品饮料大面积涨停,消费王者归来!(2021-9-24)

2021-09-24 20:01阅读:
海天涨价食品饮料大面积涨停,消费王者归来!
——忙到现在才忙完,两天没给大家扯犊子,今天的文章要给大家弄点干货。


一、海天涨价食品饮料大面积的涨停:
1、看新闻:记者获取到一份“海天味业经销商交流纪要”,主讲人为海天味业一位经销商。纪要显示,该经销商称,海天味业已口头发布提价通知,提价幅度在5%,酱油、酱料、蚝油应该都提,醋和料酒是否提价还不确定;对于提价背景,该经销商判断,是海天味业想解决当前的销售压力、库存压力、市场价格等问题。
中炬高新证券部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尚未有正式的提价通知。我们今天也看到海天的消息,但是没有确切的信息(可以证实)。如果海天味业涨价,按以往惯例,公司一般都会跟着涨价。”(银柿财经)
2、点评:大豆的大宗商品涨价,海天终于撑不下去了,必须涨价了,这么出色的公司股价腰斩了,你说董事长能受得了吗?这么多基金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把投资者的钱不当一回事?你要是基金经理也会死怼海天的董事长;
3、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不涨价的目的就是把别的公司给耗死,现在好了,别的公司没被耗死,自己的股价腰斩了,熬不下去了怎么办?只有涨价。所以我想跟大家说,在资本面前不要乱吹牛,分分钟会被打点滴;
4、这说明了一个事实,通胀已经正式从PPI传导过来。从终端俺看了几个酱油厂的产品,都是7月份8月份的新产品,意味着三季度的业绩必然会超预期,主力的资金已经回归啦。
5、你要怎么做呢?散户是不是已经绝望到无以复加了,结果主力就来了,对不对?一定要跟一般散户反着来,韭菜认为对的,认为热火朝天的,绝对不能去碰,说明要死了!韭菜认为绝望到无以复加,这个行业看都不能看,没有任何机会,要懂得坚定不移的大胆干,你就买到便宜货了,我讲清楚没?
……
二、广宇发展停牌:
看了一下盘面,好像有个妖股广宇发展被停牌了,连续拉了14个涨停板,从4块多钱直接干到16。看了一下公告,原来是要置入鲁能新能源的资产,置入的标的1~6月份营业
收入是17.57亿,利润6.37亿,按照测算全年的利润大概是12~14亿之间,目前总市值310亿;
按照电力行业的平均估值,以国投电力为例,大概是16~17倍,而长江电力是水利的,估值也在18倍左右。如果鲁能新能源的电力置入进来,兑现全年的估值也达到20倍了,上面的空间实际上是已经不大了,属于新能源炒作的尾货。管理层一看不对了,所以直接ng了。
……


三、正确理解复利的力量:
——李录的作品虽然不像我的作品和林园的作品这么直接,但有些大道一定是互相沟通的。
1、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GDP平均的增速大约在8%~9%之间,正是这8%~9%的增速,中国由1949建国,当年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变成了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知道这个复利的可怕了吧!


2、实际上散户根本判断不出股价什么时候是高点,什么是低点,什么是贵还是便宜?大家根本不具备这个能力,甚至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些什么样的股票?都不知道有些什么样的行业?什么是白马?什么是核心资产?什么是财报?财报里面每项指标是什么意思?听朋友说某只股票不错,然后就往里面干了,这是不是事实?甚至人们衡量股票的便宜和贵,居然是它的单价;
3、有的人一看茅台的股价就认为茅台特别贵,印象特别深刻,有些人一看到中石油或者建设银行,就认为股价特别便宜?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答案不是的。1万块钱分成10份和1万块钱分成100份总数量有什么区别呢?
4、大家要记住东方财富里面的数据是做得最出色的,手机版上的数据目前是全世界任何一个软件都不能比拟的,大家结合东方财富和同花顺的数据,基本上就可以准确的判断出一个公司的基本面。
四、这么多数据里面要抓的重点:
1、每股收益;
2、扣非每股收益,注意这个指标非常重要,意思是真正属于这个公司主营业务所赚到的钱。
3、成长能力这里面有好几个指标:你最重要要关注的,营业额同比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
营业额环比增长,净利润环比增长。这几样指标是决定股价生死!
对比研究员,对于全年的股价预测,如果半年报相对于去年半年报已经超预期,那就意味着全年超预期就没有悬念了,重点还是要看赛道!
把这几项指标跟历史同时期进行对比,对比个两三年,尤其是把俺特别偏好的公司,反复看看。股价走得越强的公司,这几项指标就越出色!
……
五、技术看盘:
1、昨晚美股大涨,道琼斯涨506点,涨幅1.48%;纳斯达克涨155点,涨幅1.04%;标普500涨53点,涨幅1.21%。美股关于量化宽松政策,在明年要提前结束滴巨大利空,就是这样轻而易举给化解掉了,抗利空的打击能力令人叹为观止!
2、任何时候都要牢记,长期投资的前提就是要,不缺钱,不差钱,老有钱的企业,不借短期负债,不借长期负债,品牌耳熟能详,产品随处可见,动不动就涨价,动不动就加价。这就叫护城河!
3、确认周期向消费切换;数板滴赶脚真好,酱油是不是精确到启动前一天告诉大家要拉板?神马看盘水平?全网排第几?快,使劲夸,扭着大屁股,保持队形,别停!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