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2019-12-14 19:15阅读:
《鹤唳华亭》《剑王朝》两部戏霸屏,李一桐为何戏红人不红

文/一床情书
《鹤唳华亭》和《剑王朝》两部戏霸屏,90后花旦李一桐成了热搜明星。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在权谋剧《鹤唳华亭》里,李一桐饰演陆英之女陆文昔,因为跟罗晋饰演的太子萧定权偶一见钟情,暗许终身,只是没想到其父兄却相继遇难,为了替父兄复仇,她化名阿宝潜入东宫,默默地守候在萧定权身边,帮他排忧解难,最终使父兄的冤屈昭雪,同时跟萧定权在互相配合中情感不断加深。
这部戏播出后口碑不俗,反转再反转的高能剧情吸引了万千观众追捧,而李一桐饰演的陆文昔更成了东宫的白月光,她跟萧定权的感情经历虐哭很多网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她“得罪”了化妆师,导致妆容太老,而且戏中的她身材干瘦,撑不起陆文昔,甚至有网友嘲讽她瘦得只剩一颗大头。
再加上这部戏的基调略显沉重,剧情反转太多,让人有点看不太懂,所以没有成为爆款,而李一桐也没能凭这部戏人气逆袭,晋升为流量小花。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而在同期热播的《剑王朝》里,李一桐则化身梧桐落
酒铺掌柜--冰霜美人公孙浅雪,她本是蘅国公孙侯府的千金,后成为满门抄斩的幸存者,为了复仇,她改名换姓潜伏风鸣伺机复仇。
虽然两部戏都古装,但是处于不同的时代,而且陆文昔和公孙浅雪两人的性格和人设也大不相同,李一桐却演绎得淋漓尽致,演技堪称同龄花旦中的佼佼者,无奈两部戏遭遇劲敌《庆余年》《灵剑山》,导致收视和热度不如预期,甚至遭《庆余年》碾压。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由于两部戏都没出圈,所以李一桐遭网友吐槽带不火男搭档“带谁不火系列,一言难尽啊,可怜我现哥了”,随后李一桐在回复网友吐槽时自嘲“我体寒”。
对此,一床情书觉得这一届网友过于苛刻,因为一部戏能否成为爆款,包括演技、剧本、导演、角色、服道化、宣传、播出平台等多种因素,将所有责任归咎于李一桐有失公允。
退一步说,既然你们家李现是爆款男神,那么他为何在《剑王朝》里没带红李一桐呢,另外,肖战够火了吧,可他主演的《诛仙》遭批判得体无完肤,杨紫搭档马天宇主演的《我的莫利格男孩》也成了扑街剧,所以,哪有什么旺男主角女星,只不过是凑巧罢了。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话又说回来,李一桐2016年入行后资源不错,处女作是于正剧《半妖倾城》,戏中饰演女一号聂倾城,继而在《射雕英雄传》里饰演黄蓉,《媚者无疆》里饰演女主角晚媚,还搭邓伦主演《海棠经雨胭脂透》。
按照网友的思维,李一桐拥有这么好的资源(部部女主角,男搭档都是流量)却没红红火火,简直就是浪费了资源!其实一床情书觉得很多网友对“火”有误解,他们认为“常年霸占热搜”“微博粉丝千万”“一呼百应”“风吹草动都成为关注的焦点”就是火。
如果以此为标准,李一桐确实不够火,但是她年年有戏拍,部部女主角,演技还可圈可点,又有几个红火的流量花旦能够做到,况且如今的娱乐圈竞争激烈,很多实力派都无戏可拍,李一桐却能以两部戏霸屏,是多么不容易,也堪称令90%花旦羡慕嫉妒恨啊!
罗晋李现领衔主演的新剧没成爆款,女主角李一桐背锅冤不冤
其实影视圈很多人只想踏踏实实做一个演员,有戏演,演好戏,用作品和演技征服观众,让观众记住他们扮演的角色而忘记他们的名字,并没有刻意去追求“红”与“火”,倒是一些网友为他们操碎了心,偏偏要将他们往流量道路上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