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师傅》

2017-05-21 09:58阅读:
王师傅是一家工厂的保安,他为人性格开朗工作勤奋对朋友热情友善,所以大家都喜欢称呼他一声老王。王师傅今年四十多岁,一直和妻子住在工厂宿舍里。夫妻俩的日子过得还算幸福,只有一件事让他们比较郁闷,就是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能生一个孩子。
不管是外表上还是性格上,这几天王师傅就像变了一个人! 他的脸上突然显出一种死人般的灰色,眼睛也变得有点发红了。可最诡异的是,他身上竟然散发出一股尸体腐烂的臭味。原来开朗的性格也变得沉默寡言了,甚至还向领导申请只上夜班! 不过几个月以后,他的外观和性格又奇迹般恢复了正常。但是确落下了一个怪癖,就是喜欢昼伏夜出! 老王身上的这一系列怪现象在厂里引起了不少议论,导致一些年轻人都在背后叫王师傅为吸血鬼。
某日。几个年轻保安聚在一起喝酒,酒过三巡大家都有了一点醉意。于是几个人开始聊天,聊着聊着便说起了老王。一个人说;老王一定被吸血鬼咬了。另一个人则说;不对,一定是他老婆被吸血鬼咬了,然后回来咬了他。又一个人附合着第一个人说;不可能的一定是他自己被咬了,据说女吸血鬼一般不咬大人只咬小孩。于是几个人七嘴八舌的争论着,这时一个姓楚的小伙子说;你们别吵了,在这里争论有什么用。谁要真有本事就大白天,去老王家里看个究竟! 小楚一席话说的大伙哑口无言,然后他继续说到;你们都不敢去了吧。我敢去,但是有一个条件你们答应吗? 刚才第一个说话的人说到;你要敢去,什么条件说吧。我要是去过回来,你们要在一家大饭店里请我好好吃一顿怎么样! 小楚说完。几个人商量一会儿,便同意了小楚的要求。大家继续喝了会儿酒,就都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几个人在保安室凑到一起,打趣的说;小楚天亮了,你什么时候去呀? 小楚看着大伙,一脸严肃的说;急什么! 我现在就去,你们等着请客吧。说完他向厂宿舍楼走去。不一会儿他就惊慌失措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大家看着他的样子惊讶的问到;你看到什么了被吓成这样? 这时小楚才结结巴巴的说起刚才看到的经历。
小楚来到宿舍楼下向上望了望,看到老王家的窗户拉着帘。接着上到楼上先敲了敲门,屋里没有反应。于是他轻轻推了一下门,门竟然嘎吱一声开了! 心想;王师傅怎么大白天不锁门。不过小楚也没有多想就进到屋子里,屋里面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 以前王师傅的屋子被他老婆收拾的干干净净,但现在却是满地灰尘到处都是旧报纸和空酒瓶,还有厨房水池里没洗的碗筷与空气中
弥漫的腐肉味。这时他一转身看到卧室的门关着,就好奇的走过去在门把手上一拧发现反锁着。没办法他便在门前望着门发呆,忽然小楚看见在门板上有一条因年久而干裂的缝。于是他好奇的趴在门缝上朝里张望;王师傅在床上睡觉,旁边的地上居然躺着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
尸体的头发因腐烂已开始脱落有些地方还漏出了部分头骨,眼睛处只剩下两个深深的黑窟窿。鼻梁虽还在但也塌陷了下去,嘴唇已烂的可以清楚看到发黄的牙齿和牙根。身上穿着一件女士睡衣裙,双手也不知是被压在身下还是在袖子里根本看不到。腿部只有零星肌肉和韧带的存在,其余部分已完全烂光,脚上穿着一双自己织的毛线拖鞋。小楚话还没说完便开始了剧烈的呕吐,大伙一边照顾他一边去报警!
几个小时后王师傅被警察带到审讯室,经审讯王师傅终于交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 几个月前王师傅夫妻俩因孩子问题,发生了剧烈争吵。在争吵过程中老王推了妻子一把,他妻子脚下一滑摔了一跤。没想到头刚好撞到了桌角,当场死亡! 老王非常后悔同样也非常害怕,所以他就把妻子的尸体放在自己床边的地上。晚上和死尸一起睡觉总让他失眠,仿佛他老婆会随时站起来掐断自己喉咙。于是他跟领导要求只上夜班,这样他就可以白天睡觉晚上工作。脸色不好和眼睛发红,都是因为缺少睡眠的原因。身上的尸臭显而易见了。王师傅因故意杀人,被提起诉讼关进拘留所。
这天是阴历十五! 狱警正在查房,当狱警走到关押老王的牢房门口时忽然站住了。他看到王师傅正背对这牢门抱着一个狱友,这种行为让狱警感到很差异。于是就在牢房外问到;喂! 你在干什么? 问了第一声对方没有反应,接着又大声问了一次。这时对方才有了反应,他看到老王松开双手把抱着的人扔下。突然转过身面向狱警! 只见他脸色灰白双眼发红,嘴角竟然还挂着一缕鲜血!
这时拘留所的上空传来了,一阵鬼哭般的惨叫! 啊……
(07021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