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躺赢2.0开启

2020-09-17 15:42阅读:
主持人:小泛上周在栏目里都反复强调了好几遍,短期创业板会面临震荡,其实内在逻辑你在前几周都阐述过了。
  
泛舟:上周你不也说过,创业板指数非常诡异,放量滞涨。从7月份新规颁布开始,我就觉得指数会在新规实施后有比较大的波动,但个股会出现赚钱示范效应,一直到本周三,这种赚钱效应和指数宽幅震荡之间是割裂的,周三下午开始,资金明显松动,当时我就在微博中提示了,随后一个小时内个股震荡幅度加大,第一次出现个股和指数的同步震荡。周四早盘我依旧提醒大家,此时如果有个股展现出强势,十有八九都是虚的。到了周五,跌幅最大的就是周四盘中曾经一度最强的。
  
主持人:但周五市场情绪有企稳的迹象。
  
泛舟:嗯,不过也仅仅是迹象,这里的企稳和近一年多来我的感觉不一样,之前我可以感受到哪些个股是转折票,甚至仅仅才一个板,就是一锤定音的转折。现在没有!整个市场没有丝毫坚定的感觉存在。哪怕有持续板的,也没觉得资金很坚定。所以你的感觉是对的,目前仅仅是有情绪企稳的迹象,这里就怕出现反复!
  
主持人:反复是啥意思?
  
泛舟:情绪的反复,比如周五暂时稳住了,到下周二、三继续新一轮波动。这就麻烦了,这样的现象已经有一年半没出现过了。如果这轮情绪稳定的起点是周五,那么往后节奏依旧。这个点是很重要的,截至周五中午,无法判断出情绪的持续性有多长。
  
主持人:情绪的稳定和指数还不一样呢!
  
泛舟:完全两码事儿,你看创业板指数,从2870点一路杀到2580点之间,市场赚钱效应可以用爆棚来形容,情绪各种火热。但之后仅仅一天半,又跌了80点左右,这80点让参与者尝到了这整轮行情以来最大的波动,毕竟都是20%单向啊!
  
主持人:先不管那么多了,能稳住就好,短期看出什么投资方向没?
  
泛舟:估值合理、股价相对低位的公司短期比较强,板块上比较乱。此时一般来说都看技术属性,比如次新、低价、低估值等等。板块上除非有行业利好出现,而且级别要大,那么资金就又会骚动起来,当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认真观察,随时出手

  
主持人:指数你怎么看呢?听说周四也到了你躺赢2.0首次介入点。这点位掐得没话说了,上课时还在2800多点,直接先掐到2500点左右才开第一次仓。
  
泛舟:指数研究那么多年了,也就那么点规律,拿捏准也没啥了不起,我反正每次都是提前几个月给未来低点,让大家做到心里有数。后期指数大家别多想了,没什么趋势性的机会,能稳住就不错了。为何给2500点左右这个点?就是因为这里可能会出现第一次反弹,如果弹了,就是回血行情。至于后面何时下去,会不会再去第二个点,我会在后期持续跟踪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