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躺赢2.0初战告捷

2020-09-20 20:33阅读:
主持人:上周主题躺赢2.0开启,粉丝兴奋不已,到这周五,短短六个交易日,按泛舟课上布置的计划,已经有品种涨幅超过了10%,果然是躺赢啊!
  
泛舟:投资的战略制定不难,难的是战术实施。但是躺赢没有这些困扰,几乎不用做任何事,躺下数钱就行。从去年刚开启这个模式时,我就反复强调,这是一个傻瓜式的方法,你别多想,到点投就行了。短期收益率不敢说能有多高,中长期肯定不低。如果你能按照这个模式从2018年投下来,不会比这一年多涨幅翻番的基金差。
  
主持人:短期收益也不低啊。
  
泛舟:主要是品种要选好,也有品种涨幅5%和9%左右的。这是在买卖点明确的范围内进行主动投资,讲究攻守兼备。我还是这句话,短期咱们也别太在意,主要看中长期。我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优化和细化这个模式,目的就是准确率和收益率更高。
  
主持人:这一周单就指数而言,沪深300明显强过创业板,但个股的热度依然在创业板。
  
泛舟:是的,自上一批活跃股消停之后,近五个交易日内,又出现了股价翻番的情况,而且四天盘中股价四个涨停的创业板公司不止一家,这说明,市场短线热度依然在创业板,只是因为科创板近期有多家ETF要成立,会出现被动建仓200亿左右的情况,所以科创板从周四开始有明显的资金回流迹象。周四创业板热度瞬间下滑,这就表示,有一部分资金是从创业板流出的,但我觉得,这个现象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因为毕竟科创50万的门槛而且大多都以高股价为主,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个人投资者的热情。
  
主持人:也就是说,短期科创板可能存在一定的趋势性机会,但长期来看,个股的活跃度依然是创业板更高。
  
泛舟:可以这么理解。除非哪天科创板放低门槛,或许也会吸引部分资金参与,但股价高低和市值大小,会影响个人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创业板的情绪火热是制度的红利,除非全面放开,所有个股涨跌幅都是20%,那么创业板就没那么吸引人了,毕竟经过了资金近一个月的围攻,基本面尚可,股价在5元以下的创业板公司已经不多了,但主板符合这样条件的公司多如牛毛。短线客也不要拘泥于主板或者创业板,主板也有能持续的,只是创业
板这类品种更多。
  
未来市场依然会保持较好的赚钱效应,但指数短期就别抱有太大的期待了。也没所谓,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实践证明,指数的波动和赚钱效应不存在绝对的正相关性,这次创业板从2850点一路杀到2500点左右,赚钱效应依旧爆棚,短线的优势就是灵活,哪里有风往哪里去,哪里赚钱往哪里去。现在环境就是如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