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跟我学八字之浅谈论食神格的人喜用神是什么?

2021-02-19 19:33阅读:
今天和大家讲一下食神格局的命以什么为用神呢?食神是中国星命家所谓“十神”之一。本命五行所生的同性五行为食神。即所谓“我生”者。食神在十神中属于吉神,喜生护,有二种方式,一是以正偏财来护卫食神,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食神生财,二则是用比肩和劫财来生食神。因为食神最怕枭神,如果命局有财,则财可以制枭印,让枭印不伤食神,如果命局有比肩或劫财,枭印生比劫,比劫转生食神,枭印也不会克财。所以食神的用神要莫是比劫,要莫就是正偏财。同样,也需要用神在地支有根气,不论强根或弱根,都是有根气。有根气则格局高,没有根气则格局稍低。再结合运程分析,就可以推断一个人的一生祸福吉凶! 下面举个例子:
日元
坤造 乙 (日空辰、巳)

大运 戊寅 己卯 庚辰 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乙酉
岁数 4 14 24 34 44 54 64 74
丑月己土司令当权,年干透己土就是标准的食神格,食神格可以用比劫,也可以用财来护卫食神,目的是为了防止枭神来克食神。这个命就是用月干的丁火比肩为用神。关键之处在于丁火用神在地支有没有根气,地支是丑未冲二支互伤,月日时支巳酉丑合金局,三合局是多出一股旺盛的金气,但巳火本气不伤。所以丁火得巳火根气,但没有得到年支未中的刃根,所以丁火仍然以旺而有力论,八字格局好,是个富命格局。
所以这个命局就是食神格以丁火比肩为用神的命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