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年A股投资主旋律:优质资产公司+中低市盈率+中高成长性

2018-01-12 11:23阅读:
今年A股投资主旋律:优质资产公司+中低市盈率+中高成长性
罗善强

今年股市与去年比较,大盘走势如何?上涨的股票只数多于去年还是少于去年?是大盘低价、白马股继续走强,还是中小创板也有机会?年初几天与投资界若干朋友交流,大家看法分歧很大,甚至观点相反。我个人看法是:

1、今年股市大盘走势,大概率主板走势类似去年,中小创板走势好于去年;今年股票上涨的家数肯定多于去年,赚钱机会也应比去年多。今年股市投资,总体应该轻大盘,重个股;轻炒作概念,重公司质量;轻主力操控,重众人参与。

2、今年A股投资的主旋律概括的说,就是一句话:优质资产公司+中低市盈率+中高成长性,这类公司的股票应该是今年主选的投资标的。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今年的投资机构发生重大变化,外资、社保、机构资金参与程度提升;投资理念发生重大变化,A股国际化程度提高,价值投
资理念得到重视;资金追求有了新的动因,购买优质公司资产,资金保值增值性质加强。

今年前10来天股市的走势,可能让我们看到了今年前几个月股市走势的轮廓:1、继续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股市走势特征,低市盈率价值型股票,继续走上升通道,并且从白酒、家电等白马股、新型价值成长股向其他类型的低市盈率股票延伸。2、业绩增长的中大盘周期性股票继续展现出交易性机会。3、新型价值成长股仍然是最佳的投资选择,更有一部分被市场忽略了的新兴价值成长股处于股价底部,有待市场开发。4、中小板创业板的大部分股票股价下跌的幅度会缩小,但转为上升势头还需一段时间。


201811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