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股市走势分析

2020-02-16 17:12阅读:
下周股市走势分析
罗善强
(2020年2月16日)
1、本周创业板指数创出2104点新高后,周五走势略显疲软,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成长股有下调的意向,部分高市盈率题材热门股在前两天放量拉出新高后有形成头部可能,部分蹭热点的绩差股在快速拉升上涨后开始快速出货下跌。估计下周创业板指数在2100点高位上下震荡运行概率较大。
2、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在春节后连续两周上涨,目前己接近2月3日跳空下跌缺口的回补位置,技术上受均线系统压制,受2019年4月以来的调整换手的密集成交区套牢筹码压制,估计下周上证指数在2900点上下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
3、从股价波动的结构上看,中小创板的优秀价值成长股还有上升空间,主板的券商股、大盘蓝筹股在震荡中时不时地对指数有积极的呵护作用,大批2019年4月以来一直下跌的低市盈率传
统行业股票开始出现强劲反弹。
4、未来一两个月是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密集公告期,业绩浪炒作对近期股价的波动和股市的活跃会有较大影响。
5、本周证监会发布了修改后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这意味着股市的融资力度和规模都将加大。其会促进股市上涨还是影响股市上涨?需要思考和观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