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板与中小创板此起彼伏,形成跷跷板走势

2020-05-17 17:33阅读:
主板与中小创板此起彼伏,形成跷跷板走势
罗善强
1、本周股市走势窄幅震荡,小幅向下。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上证指数微跌,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跌幅1%多。从K线图看,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下周还可能继续震荡小幅上行,上涨趋势尚未结束;上证指数可能先震荡小幅上行,后再小幅下行,调整尚未结束。
2、认真分析自2019年1月开始至今的股市走势:
(1)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去年1~4月为第1浪上涨,4~6月为第2浪下调,6月至今年的2月为第3大浪上涨,今年的2~3月底为第4浪下调,4月至今为第5浪上涨。现正处于第5浪上涨的后期。
(2)上证指数走势去年的1~4月为第一大浪上涨,4~6月为第2浪下跌;去年6月至今为2650~3100点的弱横盘整理,现在看这种整理还没结束。但是其中代表主板重点股票的沪深300指数走势逐渐转好。
3、我们对后市的观点:
(1)近期创业板、中小板指数正在运行的5浪上涨的高度有限;上证指数正在继续运行盘整下跌趋势,但跌幅也有限。
(2)一段时间后,主板与中小创板可能会形成跷跷板走势。一旦主板发力上涨,沪深300指数形成上升趋势后,很可能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就
结束了上涨周期,转入中级调整周期。
2020年5月17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