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2019-09-17 00:20阅读:
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 罗艳萍
两年前,一部《人民的名义》将“达康书记”的扮演者吴刚彻底带火。两年后,吴刚带着儿子吴羽卿参加代际成长真人秀《一路成年》,再一次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这档节目明明是观察已经成年的孩子和步入“更年期”的老爸朝夕相处的旅程,可吴刚夫妇却时时刻刻“隔空”秀恩爱,让观众们看到了一个“行走的灯泡”版的儿子。
在《人民的名义》中,吴刚和妻子岳秀清扮演了李达康和欧阳菁这对“假面夫妻”,演尽了中年夫妇的一地鸡毛与同床异梦。可在现实生活里,吴刚夫妇却从没有什么“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几十年的琐碎生活中都充满了温柔和甜蜜。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节目中,儿子吴羽卿跟老爸约饭,等了很久才见到吴刚。可他想下筷子夹菜就被老爸制止了,“我先给你妈妈拍张照片发过去”。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回到了住处,吴刚依旧满脑子都是老婆,“你妈给咱们写的字,一定要贴在墙上”,要把妈妈准备的床单铺上,才会有家的感觉。
夜幕降临,吴刚连忙给老婆打电话汇报情况,完全不顾早已经疲惫不堪的儿子,只想通过电话讯号跟岳秀清互道“我爱你”。
屏幕外,被这对中年夫妇塞得满口狗粮的网友们,纷纷犀利总结:爸妈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国内的家长往往情绪内敛,不仅很少对孩子说“我爱你”,夫妻之间也表现得很含蓄,极少在孩子面前秀恩爱。
美国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组实验,研究人员找来一万名孩子,测试他们的诚实度。结果发现,那些父母感情不好,家庭成长环境差的孩子,作弊的概率比较高。
相反,成长于父母恩爱的家庭,爸爸妈妈们互相信任、感情和谐的状态,不仅能让孩子获得更好的自控力,还拥有稳定的情绪和阳光的性格。
父母经常秀恩爱,对于孩子有这3大好处:

1.孩子更有安全感

恩爱的父母能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充满爱意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对世界的认知都是善意的。
如果父母只对孩子爱得强烈,彼此之间却表现得冷漠生疏,会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不和睦,担心家庭迟早要分裂,内心总是缺少安全感。
所以,父母适当在孩子面前秀恩爱,会让孩子很安心。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2.孩子的情商更高

我们可以去观察一下那些高情商孩子的父母,他们往往也比较喜欢表达爱,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良性循环。
如果经常看到父母互相关心、互表感激,孩子的行为也自然会受到影响,变得非常有爱。生活在充满爱意的家庭里,孩子也会乐于表达爱。
潜移默化之中,孩子的情商就会慢慢提升,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职场上,都能获得更好的人际关系。

3.帮助孩子建立健康的爱情观

孩子对爱情的认知首先来自于父母。
不难发现,身边那些恩爱的夫妻,往往也拥有恩爱的父母;而那些总是被渣男渣女和混乱的情感关系侵扰的年轻人,他们父母也往往是无爱可言。
父母适当地在孩子面前秀恩爱,会给孩子建立健康的爱情观,让他认识到正确的恋爱关系应该是怎样的。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当孩子成年,拥有自己的爱情时,就会知道恋爱应该是怎样的状态,也更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伴侣。
需要注意的是,父母要做的是“秀恩爱”而不是“秀亲热”,呈现出互相关心,彼此拥抱、亲吻的一面即可,过度亲密的夫妻行为还是应该克制。
有了孩子之后,很多父母都失去了浪漫甜蜜的二人世界,连当着孩子的面拥抱和互道“我爱你”都不敢了,生怕引起孩子性早熟,未成年就早恋。
其实父母在孩子的教育中,有些事情不需要回避。爸爸妈妈们经常秀恩爱,不仅不会把孩子教坏,还会让孩子更加热爱生活,懂得如何表达爱。
所以,请家长们放心地在孩子面前秀恩爱吧!
关于今天的话题,你还有什么疑问吗?欢迎留言评论,和我们一起交流哦。
如果宝妈宝爸还有什么其他想了解的话题,可以告诉我们。写文不易,多多帮我留言点赞转发哦,雨滴医生谢谢你了!
免责声明:本人的科普,科普内容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本人就职单位无任何关系。 如果我的科普内容有误,请留言告诉我,我非常愿意核实并更正。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果涉及到您的版权,请联系我删除。
达康书记秀恩爱:美国心理学家表示,这对孩子有3大好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