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心草原本有三次机会活着却错失,这些保护方法家长要教会孩子

2019-10-18 00:20阅读:
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 罗艳萍
女大学生李心草之死,成了这两天牵动人心的话题。
10月12日凌晨,微博名为“李心草妈妈”的网友发帖称,她女儿李心草是一名在昆明读大二的学生,于今年9月9日被发现在云南盘龙江中死亡,警方表示其系醉酒自杀。
但她通过监控发现,当晚李心草被室友带来的两名男性朋友“强制猥亵”,存在激烈反抗、被打耳光等诸多疑点。
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李心草的痛苦。面对恶意,她试图阻挡,也应该苦苦求饶过,但一切都无济于事。而在那以后,李心草便在离酒吧仅10余米的地方溺水而亡。
李心草原本有三次机会活着却错失,这些保护方法家长要教会孩子
回看这起案件的发生过程,李心草有多次挽救时机:
1.约好四个女孩一起去,结果其他两个人有事。
第二天还有课,这个时候李心草可以以第二天有课,或者其他两个人都不去,自己也不去为由,避免参加这个聚会,尤其是酒吧这样的地方。
对很陌生的男生,尤其在酒吧这样的地方要提高警惕。
2.没有及时回去。
据男子李某自称,当天晚上4个人错过末班地铁之后,相约到酒吧喝酒,事发酒吧已经是当晚的第三场酒。
而李心草喝完几瓶啤酒之后,已经呈现醉意。如果在第一次喝酒结束之后就回家,这个时候无论是坐地铁,还是打车,都有足够的时间避免后面的悲剧。
李心草原本有三次机会活着却错失,这些保护方法家长要教会孩子

3.没有有效求救。
李心草在酒吧的时候,曾几次独自去卫生间,说明她的人身自由没有受到限制。如果她已经感受到这三个人不怀好意,可以在去卫生间的时机报警或者求助他人。
但是,悲剧终究是悲剧,我们更应该反思该如何教给我们的孩子保护自己的方法:
1.尽量不与不熟悉的人,尤其是男士去酒吧等一类的场合。
如果已经进了酒吧,那就千万不要喝陌生人准备好的饮料,或者啤酒,以防对方下药。
如果感受到危险的气氛,想办法早点撤离,并给朋友打电话来接送。
李心草原本有三次机会活着却错失,这些保护方法家长要教会孩子
2.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防人之心不可无,即使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也不可以完全信赖。交朋友的时候,要结交一些正直的人。一个人一生中两三个知己就已经很好,不用把每个人都当做朋友。
从江歌遇害,到章莹颖被杀,再到李心草。她们的遇害,有的是因为熟人、闺蜜,有的是相识几天、相处不错的朋友,有的则是看起来善良正直的陌生人。
而坏人并不是长了一张像坏人的脸,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3.正确的与异性保持距离。
我们不否认这个世界上有纯正的异性友谊,但是要让孩子在交往的过程中要与异性保持一定的距离。尤其是不太熟悉的异性朋友,更是要与之保持距离。
我们没办法帮孩子屏蔽掉所有的坏人,只能教会他们做好防范,保护自己。
关于今天的话题,你还有什么想法吗?欢迎留言评论,和我们一起交流哦。
写文不易,多多帮我留言转发哦,雨滴医生谢谢你了!
免责声明:本人的科普,科普内容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与本人就职单位无任何关系。 如果我的科普内容有误,请留言告诉我,我非常愿意核实并更正。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果涉及到您的版权,请联系我删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