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学后孩子经常生病,4个问题需注意,不然三天两头去医院

2019-12-04 00:20阅读:
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 罗艳萍
今天老师给我打电话说:“王佳妮发烧了,你来学校接一下吧!”,听到这话我深感无奈,只能马上去学校接孩子,直接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孩子在医院打点滴,闲来无事就和旁边的家长聊天,大家都是带孩子打点滴的,所以话题也多是孩子,有家长说:“最近天冷了,稍微不小心,孩子就生病,我家孩子这个月都感冒三次了。”
有家长回答道:“是啊!最近天变得太快了,学校了那么多小朋友都生病了,也不知道是传染的,还是孩子受凉,冻着了。”
上学后孩子经常生病,4个问题需注意,不然三天两头去医院
我说:“有可能,我家孩子以前身体还不错,可上了小学之后就经常生病,基本上只要一换季不是感冒发烧就是咳嗽流鼻涕,也不知道是不是学校的问题!”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在上了小学之后生病的几率突然增加,很多家长都怀疑是不是因为小学里面的小朋友太多,大家相互感染导致的,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可能是家长们没有意识到的,所以在这里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下究竟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上小学之后容易生病。
上学后孩子经常生病,4个问题需注意,不然三天两头去医院

原因一:偏食

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有偏食的习惯,喜欢吃一些甜食、肉类,而对于蔬菜以及一些面食则显得没什么胃口,家长们对此也很是无奈,总不能让孩子饿肚子吧!所以也只能尽可能的满足孩子的需求。
但结果就是孩子身体缺乏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特别是对于一些上学后在学校吃午餐的小朋友
,更是如此,没有家长在身边督促,老师要照顾的孩子又那么多,哪里有时间理会孩子吃什么不吃什么的问题,而这样偏食的结果就是孩子身体抵抗力差、免疫力差,容易生病。
上学后孩子经常生病,4个问题需注意,不然三天两头去医院

原因二:睡眠质量

有些孩子刚进入幼儿园一段时间也很容易生病,这就是因为睡眠时间发生了改变,睡眠质量下滑导致,需要一段时间来改变孩子的生物钟。
而在上了小学之后,上课的时间又发生了变化,平常早上7点起床的小朋友,可能到了小学就要早上6点半起床,睡眠时间缩短,睡眠质量下降,再加上平时学习的东西增多,用脑量增加。
如此一来也会导致孩子的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继而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以及健康,结果也是容易生病。
原因三:新环境不适应
不管是幼儿园还是小学,都是一个新的环境,即使是成年人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更何况是孩子呢?在适应这个新环境的过程中,孩子的心理、生理上都会发生一些改变,继而导致孩子的身体素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所以一开始上学的时候,可能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容易生病,不过家长们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平时多注意,营养要跟上,一段时间之后会好很多。
上学后孩子经常生病,4个问题需注意,不然三天两头去医院

原因四:睡前进食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白天吃的不好,或者是第二天上学需要更多能量,所以晚上睡觉之前再给孩子加一餐,或者是在睡觉之前给孩子喝牛奶等,而这些对于孩子的健康都会有一定不利影响。
一方面在睡觉之前吃东西,对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会有一定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对孩子的牙齿健康也会很不利。如果家长们经常这样做,就很容易会让孩子的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更容易生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