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麦当劳配45年的拉菲,不愧是高B格的「日不落」腐国

2018-03-14 09:57阅读:
绅士并不以你的出身而定,硬汉也不拘泥于软弱的过去。这部绅士又硬汉的“窈窕淑女”才是最畅快淋漓的影视艺术

假如,你自幼丧父,母亲再嫁,但却没有结束痛苦的命运,因为你的继父是一个胆小猥琐并爱好酗酒、斗殴的懦夫

稍有不顺还会殴打你和你母亲,你曾天赋秉异却不得不放弃前程,无奈混迹于市井。于此境遇,你是否从未想过自己此生能活出真正的意义?

诚然,人一旦深陷泥潭,通常就会认定“越挣扎越深陷”的定式,殊不知只要纵身一跃,或许就可冲破阻力

这就是影片中的主人公艾格西(Eggsy)的人设,这个因为名字被别人称为“蛋蛋”的男孩,因为机缘巧合,被生父生前救下的资深特工哈里·哈特找到并推荐成为特工学院的一名成员,

通过出色的表现,从一名毫无修养的小混混成长为一名身怀绝技、风流倜傥的皇家特工,最后打破了命运,摇身成为坚毅的硬汉

提到特工、间谍这样的角色,很多人多会想起好莱坞大片中,一个个肌肉爆棚的帅哥飞檐走壁,打斗中被扯烂的衣服看似破败却也充满着荷尔蒙

但王牌特工却处处充满着浓浓的英伦风情,无论是浓厚却有力的英式口音,还是量身裁制的高级手作西装,亦或是绅士们必备的那把黑色雨伞

都让你以为这个人是来和你优雅地喝下午茶的,而不是下一秒拔出枪将其抵至敌人的喉咙。当然,除了正义凛然、保卫世界的正面角色,

影片中自会有反衬他们的反派。这部影片的反面大BOSS是一个心怀天下、希冀通过屠杀来减少人口增长给地球带来的重负的黑人,不知为何,看电影时,总以为他下一秒就要一按帽子,口中蹦出一句Rap,

他带着一股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气息,拥有金表、豪宅,连吃个麦当劳都要配45年的拉菲。

与总是西装革履带黑框眼镜的正面人物们相比,真是妥妥的暴发户形象。

却又时刻让人忍俊不禁,身上有一股蜜汁萌点。

事实上,深挖这部电影,片中的特工代号诸如“亚瑟”、“加拉哈德”和“兰斯洛特”都来自英国传说中的亚瑟王和他的十二圆桌骑士

我认为这也是英国电影的一大特点,编剧们总是费尽心思找到一些贴切却不浮夸的梗来适配剧情,以证明这部电影来自高逼格的“日不落”腐国。

影片在某些细节上也致敬了经典,像男主艾格西训练的小狗叫做“J.B.”,

当特工头目问起名字的由来,是“007”系列的James Bond,还是“谍影重重”里的Jason Bourne,艾格西回答说是Jack Bauer(美剧“24小时”主角,唯一一个每季每集都出现的角色)。

这一切的一切,从电影铺陈的大的基调,到开始令人一头雾水回味却无穷的细小情节,

都注定了这部影片,是屌丝逆袭之作,是男版的“窈窕淑女”,是一部绅士也硬汉的影片。

“西装是现代的盔甲,而皇家特工是现代的骑士”,绅士并不以你的出身而定,硬汉也不拘泥于软弱的过去。

有血有肉却又残忍冷酷,脱离开特工的设定,谁说人生就不是这么矛盾而精彩呢?

当优雅深沉的黑伞撑开便是抵挡子弹的强盾,擦得铮亮的皮鞋下暗藏涂有致命毒素的尖刀

当打斗看起来像优雅的华尔兹一样赏心悦目,拯救人类像品一杯1937年滴金酒庄的名酒,这就是让人畅快淋漓的影视艺术了。

这部影片纵然有太多槽点让很多人吐槽千百遍甚至其续作“黄金圈”豆瓣评分只有7分,但并不影响英格兰大佬们给血腥的场面配上滑稽诙谐的音乐,让人对剧中的所有角色,爱不起来,也恨不起来!(文章作者:水涵大叔)
拜了个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