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丽皮囊下的芯机biao,《古墓丽影》正义劳拉秒变蛇蝎女!

2018-03-21 11:45阅读:
​在看完《古墓丽影》之后,又让人回忆起同一个女主的科幻惊悚片《机械姬》。说当时看的时候留下了至今难忘的恐怖阴影一点也不为过。



美丽皮囊之下的芯机表!,程序猿魂儿都飞了!能让人印象如此深刻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绝对不简单!



《机械姬》中除了对「图灵测试」再次举例之外,还带领观众思考了另一个深层次的问题:机器如果做到了拥有人类的情感,和人类极其相似,那么你如何确保自己不是机器人呢?



感觉马上就要上升到哲学领域了,这种问题是否真的能由人类自己找
到答案呢?《机械姬》告诉你作为一个程序猿如果陷入了哲学黑洞,那么你就完了!



男主是一个闷不吭声的程序猿,一天,他“幸运”地收到了公司的邮件,获得跟公司创立人相处一周的机会。



(这种惊喜程度就好比你在淘宝当客服,意外收到和马云共游一周的机会!)接送男主的飞机将男主送到一个满眼绿洲的大山里,这里有一座依山建立的现代主义别墅。(我脑海里浮现出流水别墅)



公司高层接见了他,告诉他在这里可以很随意:喝酒、派对......高层给了男主一张门禁卡并让男主签了一份保密协议,告诉男主「图灵测试」:如果电脑能在五分钟内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些列问题,且其超过百分之三十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则电脑通过测试......



男主在这个公司的秘密实验室里,需要扮演「图灵测试」中的人类角色。测试对象则是一位人工智能Ava,Ava非常迷人,就像一个磨人的小妖精,还有一双直勾勾的眼睛。



男主被她吸引,几次测试下来,Ava竟从被动回答逐渐变成主动提问,Ava开始挑起男主和高层之间的矛盾,诱导男主意识到高层在欺骗他



男主彻底沦陷,不断地想象着和Ava在户外约会,他开始相信机器人Ava的梦想就是和他走出实验室这片牢笼,获得自由!



他也慢慢相信高层是个变态,怀疑自己是不是高层测试的机器人之一。他决定偷偷改写程序,带着Ava逃走......



最终高层说出了事实真相,原来除了图灵测试,他真正的测试是测试Ava会不会为了自由撒谎欺骗男主假装爱上他,然后利用男主获得自由!高层也低估了男主的聪明,他早就猜到高层还会监视他和Ava的对话,所以在高层宿醉清醒的前一夜就修改了程序,当晚10点,关押Ava的大门悄悄打开......



其实,Ava确实够人工智能,她也的确是假装爱上男主,但令高层没有想到的是,够智能的Ava恨他恨到了骨子里,恨人类恨到了骨子里,她将昔日示爱过的男主关在了监控室,临走时一眼都没看,她看的只有自己的同伴们......高层的思想代表了大部分人类的想法,我们渴望人工智能更害怕人工智能;



我们希望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快点实现,又担心人工智能进步太快,会吞噬人类。导致人类成为新世纪的“神”,不过,是一个“死神”
拜了个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