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一纸公文打垮市场,这一信号至关重要

2018-12-12 17:40阅读:
A股继续不走寻常路,继市场阶段地量后,刚公布的11月金融数据透露积极信号,社会融资规模较10月翻一倍之多,连一直悬在市场心头的华为情况也终于落下,多重利好之下,而周三股指还是是一幅要死不活的样子,同昨日相比压根没什么改观。现在市场对于暖风反应乏力、显示资金仍不愿重兵出击,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

11月金融数据能大幅回暖背后,跟多方力量大力度救助政策密切相关,其中信贷月度反弹增加万亿之多,贷款环比增加近80%、债券发行势头回暖等,非常符合政策的预期效果。市场不为所动则有自身问题,就夜间,监管层发文锁定“抬轿”东方通信的游资账户,对于昨日刚有所回暖的超短题材炒作又形成一巨大威慑。

热点中的通信设备、5g等被资金纷纷选择用脚投票,风险警示的东方通信一早就被核按钮,前排的东信和平南京熊猫铭普光磁等被打成措手不及,并导致股权线这边也开始大面积走弱,拖累华谊嘉信结束四连板并日内跳水15%以上;而因奔驰母公司将采购230亿美元电池、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趁势崛起,以及啤酒等部分白马股稍有起色。

究其原因,还是近期隔三差五就被监管或提示风险,短线生态已经遭到破坏,虽然现在没了特停这个大招,但现在的这种监管方式造成的影响并不亚于关进小黑屋,再这样下去,再好的人气也很容易消耗殆尽。

那么接下来在没有重大政策利好催化以及监管政策偏紧,指数低迷震荡僵局仍不会轻易打破,而年底
重磅会议有维稳预期,指数大幅滑落的可能性也不大,更多是维持目前横盘拉锯格局,至于何时会展开反攻,从近期市场几次反弹来看,就紧盯着量能这一指标,沪市量能如能达到1500亿水平之上,那么短线氛围则大概率会有明显改观。

至于操作方面,一切随大势而变,股指连续四天量能不足千亿,意味着市场谨慎情绪空前浓厚,大的机会不多,仅有局部的赚钱效应,对于超短操作的投资者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实在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就多休息,而不是非要动手交易,不要为了交易而交易,失误亏了钱又在怨天尤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