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信心异常坚定,4000亿增量资金爆买路线图一览

2019-01-09 17:43阅读:
今天外资的信心异常坚定,全天基本保持流入状态,总流入70亿创下近期新高,这个趋势在2019年可能成为常态。外资给我们的印象是对大白马买买买,但基本不看其他股票。这个印象可能是错误的,一类非传统意义上的白马股也可能遭到外资扫货。

2019年外资将继续大幅增持A股基本上是确定的。去年927日,MSCI宣布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在同一天,英国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内。据机构测算,2019年单是这两方面的资金流入将会超过4000亿人民币。这么大量的资金,会使得外资不得不配置一些大白马以外的股票。那么哪些股票将受到青睐呢?

研究发现,获得外资大幅增持的股票普遍有几个特征。首先,相比净利润外资更看重的是稳定的现金流,一些典型的“外资股”利润增幅并不突出,但胜在现金流稳健。其次,公司在本行业处于优势地位,用价值投资的术语来说是有护城河。最后,股票的市盈率一般不高于公司的潜在增长率,也就是说PEG指标处于合理或者低估范围。

越来越多的外资流入中国是大势所趋。我们广州万隆研究发现,A股的外资占比远远低于国际水平,目前日本韩国台湾等成熟市场的外资持股比例超过30%。其次,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但因为多年的金融管制,导致外国资金持有A股的比例与中国经济体量极不匹配。最后,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相对独立,可以分散大资金的波动风险,这使得A股的吸引力更大。除了
SPAN>和富时罗素,摩根大通和彭博巴克莱指数对A股做出调整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

除了传统大白马,最近外资增持的范围开始扩大。国电南瑞这个连续中标特高压工程的股票,最近频频登上外资净流入榜单,20天外资净流入超过5亿元。主营动物疫苗的生物股份,近期也获得外资增持超过5亿。其他如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激光龙头大族激光、低端白酒顺鑫农业都获得外资大幅增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