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政策风向面临巨变,主力欲掀起大动作!

2019-07-12 19:39阅读:
连续阴线打压数日之后,市场终于迎来了小阳突击,让投资者极度焦躁的情绪得到了缓和,而且今天小涨之下,银行、保险两大权重股再次出现了上涨,两大巨无霸行业在目前疲弱的市场中连续得到资金的推动,可能意味着下周的盘面或将发生变化。

因为昨天我们就在文章中就点到,美联储如果开启降息,央行很有可能会跟随性的进行宽松,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七月份降息概率很大,在这种情绪推动下美股昨天怒创了历史新高,所以今天A股方面针对央行降准或者降息已经产生了很大的预期,银行、保险板块这两天的一路上涨,可能就是主力资金在博弈国内货币政策在近期的转向。

从数据平台的统计数据来看,央行在近期宽松的概率的确很大,因为数据显示自6月24日以来,央行已经连续三周暂停了逆回购操作,本周回笼的资金更是高达2400亿,这使得资本市场在流动性上形成了很大的压力,(本周的市场疲弱不堪,不排除有这方面的影响),而且盘后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也出来针对利率讲话,所以多重因素推动下,央行的货币政策面临着重大变化。

同时7月22日,科创板就要正式开始交易了,从主力资金的角度来说,如果要博弈科创板正式交易后主板方面的联动行情,那下周就是最佳的进场节点,而从这两天北向资金的持续活跃来看,聪明钱已经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所以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下周行情出现变盘的概率大,投资者需要重点注意两个方面的动向。

第一,消息面上是否会有重磅的利好政策落地,自从周一市场快速下跌之后,政策始终在保持沉默,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将利好集中到下周这个关键节点上释放。第二,是创业板是否有大的动作,近期我们一直在提示大家关注创业板的走向,因为现在无论是科技兴国的政策主线,还是科创板的正式交易,甚至于两国谈判的开展,围绕的无非不了就是科技二字,而现在市场除了科创板之外,最能够体现科技的也就是创业板了。

所以下周市场一旦迎来政策利好,除了
巨无霸们之外,创业板或将成资金主要的进攻方向,投资者可以重点抓住创业板中两类科技型个股的机会,一类是国内急需自主可控的国产芯片概念以及现在快速商业化的5G物联网概念;另一类则是长期处在低位且近期有事件驱动的充电桩、电梯等补涨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