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敏感资金80亿大抢筹,明天还有更暴力行情?

2019-08-19 19:51阅读:
令人激动的一天,周末利好密集来援,A股终于一摆上周的颓势,高开高走迎来大涨,市场情绪一片乐观,而且今天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入80亿,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流入规模,作为敏感派的北向资金如此疯狂的涌入,是否意味着明天还更暴力的行情呢?

从今天北向资金流入的状态来看,力度可谓空前之大,其中沪股通方向流入37亿,深股通方向流入43亿, 虽然表面看来北向资金是全面流入,但从近一个月的情况来看,却能够发现不寻常之处:

七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通过沪股通流出,规模从巅峰时期的净流入44亿,到目前的净流出130多亿,这相当于有近180亿的资金的从沪市离场,而深股通方面则完全不同,截止到目前,深股通方面仍然保持着120多亿的净流入,这一个数据上巨大差距,说明近一个月以来北向资金一直在抛售沪市所代表的传统行业,而更加重视深市所代表的创新科技!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也验证了这一情况的真实性,今天虽然是全面普涨,但创业板的涨幅却是沪指的一倍有余,而且创业板爆拉长阳之中,已经创出了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相对于沪指目前还在试探5月份的震荡区间来看,创业板可谓是已经遥遥领先!

这一走势上的巨大分化,可能还不止是今天一根阳线之功,而是近期资金不断涌入创业板所累计起来的现象!实际上,只有当各路资金都达成了“轻白马,重科技”的共识,才能够在盘面上形成如此巨大的反差!而这些资金敢于在当前外部危机尚未解除之时,就大举介入科技股的行情,所依仗的正是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

包括点燃今天行情的周末大利好,也始终没有脱离科技创新的范畴!周末国务院定义深圳的发展规划,其中重点谈到了要“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这可能意味着国家要将深圳打造成和雄安一样的创新高地,从而形成一南一北两大创新城市的格局!

综上,笔者认为,随着国家政策对于创新科技的不断加码,后续市场的机会将不会缺少,尤其是目前走势最强,直接代表创新科技的创业板,后续有望迎来大波段的上涨行情!但是就短期来看,今天三大指数从极弱到极强的飙升,也透支了部分上涨动力,明天不排除会出现震荡休整的可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