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国际性大事件来袭,反弹新涨主线即将引燃

2020-03-26 18:03阅读:
今天有件大事发生,全球20个主要国家将历史首次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G20特别峰会,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主要国家领导人第一次集体碰面,非常重要!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猜猜会有什么牌被打出?

目前对全球来说,如何控制住疫情,阻止全球经济下滑,是最紧急的两件事。对中国来说,可能会考虑进一步降准降息来稳定经济,还有就是扩大疫情贸易,比如加大医药合作,鼓励医药企业对外出口等等;并且这次沙特是主办国,或许也会和俄罗斯就油价问题进行磋商,总之,这次特别举行的会议,应该会出台一个共同纲领,联手抗击疫情。

如果这次会议期间能够释放一些针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利好,那么对正处于反弹周期的A股也必将形成助力;实际上,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市场已经对此有了一些提前反应,医药、医疗器械个股集体走出大涨,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市场预期国内可能会在会议之后进一步加大国际间的医药合作。

也正是由于这种预期的存在,以及近期医药企业对外的订单,也的确得到明显提升,场内资金才会向医药板块蜂拥而至,而随着热钱纷纷涌向医药之后,其它板块方向则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昨天还一度强势的科技概念纷纷下跌,包括近期逆势热门的新基建也未能顶住压力。

这种典型的跷跷板效应,验证了我们昨天文章中提出的观点:短期市场反弹会有,但总体做多动力有限,拉起了这头必然会压制另外一头。

所以,当前大家在操作上,首先是要能够把握住热点,同时也要做好灵活应对,重点是寻找到这一轮反弹过程中的热点主线,然后调
仓换股锁定这条主线反复波段操作,从而取得盈利挽回亏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