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翻倍投放流动性,央行又有大动作!

2020-05-28 18:20阅读:
央妈不愧是央妈,不出手则以,一出手就是大动作!继周二逆回购100亿之后,昨天央妈再次净投放资金1200亿,今天更是翻倍净投放了2400亿,这也符合我在周二文章中做出的预判!大手笔的投放资金意味着,央妈认为当前货币市场的水量已然不够充足,需要把水头龙打开浇灌了…

这对股市的影响在于,6月份降准降息的预期又提高了,今天据证券时报报道,目前至少有两家金融机构的首席分析师认为,6月份央行要降准或者降息了!其中,民生银行表示,6月份央行会运用“全面降准+MLF投放+逆回购”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而天风证券则表示:后续债券供给压力不小,需要货币政策以适当降准降息等方式予以承接。

如果6月份真的如市场预期的降准降息,对股市而言自然属于利好,至少是在资金层面上,再次验证了市场压根就不缺钱的真理!然而,我们也不能够否认,流动性对股市的影响是间接的,而不是直接的。自2018年以来,央行总共降准12次,共投放资金约8万亿,MLF降息也做了三四次,可是股市仍然徘徊在3000点附近,似乎货币市场的洪水涛天和A股没半毛钱关系,问题到底出在哪?

就目前来看,最大的问题或许还是两国关系的持续恶化!尤其是近期,美国疫情危机尚未解除,特朗普又正值大选,不论是从转移国内矛盾,还是捞取选票的角度考虑,美国都不太可能放弃施压,而美国不断施压之下,国内势必将进行反制,这一来一往的冲突对抗,毫无疑问会让场外资金陷入观望。

而且回过头去看2018年的贸易危机,A股也是深受其扰,每次双方有握手言和的迹象,行情就有所好转,而一旦双方翻脸对拳,行情又面临下跌危机。这种惯性特征,无形之中又加大了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成堆的资金
宁愿去买收益率不断走跌的债券,也不愿意大手笔的流入股市,这就是为何货币市场已然水满为患,而A股成交量还是日渐低迷的主要原因。

所以,哪怕6月份央行真的如市场预期的降准降息,但是中美两国关系不出现缓和,市场在短期内或许也难以完全逆转。因此,在操作策略的选取上,我们还是要学会防御,不是非常看好的股票,不要轻易满仓追高,多低吸潜伏,多注重业绩属性,多关注防御型反制型的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