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秦洪:A股行情出现新变化,一板块突发利好消息!

2020-07-07 17:12阅读:
今天早盘A股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创业板开始要领先于沪指,而随着创业板的启动,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得到助推,特别是对于一些踏空多时的老股民而言,创业板才是真爱啊!

而随着创业板的启动,此前推动沪指飙升的大金融板块则开启了分化,此前最前的券商板块中,仅有数个强势股还保持涨停,其他个股的涨幅纷纷回落,甚至有不少都已经走绿。

这种盘面上高低切换的态势,显示出目前资金的选股取向还是更加偏向于低位补涨,而且从市场情绪角度来看,目前从我们统计的机构和股民情绪数据都已经达到了亢奋水平,其中机构已经处于激动阶段,股民则已进入到最高峰的狂热阶段,加上目前诸多媒体高呼牛市,市场看多情绪过于一致,短期出现这种反情绪性的震动也属于正常现象。

所以,操作上,我们积极参与这一波大涨行情的同时,也应该做好一些防范动作,毕竟一旦追高博弈,很容易在这种热点切换中陷入被动境地,因此保持低吸买股的节奏,不失为积极参与牛市博弈,又相对安全的一种操作模式。

而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低吸板块,首先可以选择金融相关的中小市值银行、或者金融IT、创投类的个股,因为目前虽然券商板块调整,但这一轮催化A股上涨最主要的逻辑来自于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逻辑短期内无法证伪,加上此前资金大举涌入后,金融板块的炒作预计也会有一个反复过程。

此外消息面上中国无人机首次出口欧洲的大利好,也引发军工大飞机概念异动,当前这个方向也可以作为重点关注,毕竟不论是从股价所处区间,还是目前两国对抗的角度出发,军工股都具备很大的优势
,尤其在目前市场情绪极为亢奋的时刻,这种有消息刺激,逻辑也足够正确的板块,更有望爆发出大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