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管年会“抱摔”演员,收了恶俗年会的神通吧

2018-02-11 16:55阅读:
 公司年会真是一面高管照妖镜。当有高管在年会现场打架子鼓、扮白雪公主时,还有一些高管却粗暴地玩起了“抱摔”。
  据报道,山东锦腾弘达水刺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在举办年会时,公司一高管抱起一反串演员重摔在台上,随后这位高管和台下的人一起拍手叫好,全然不顾动弹不得的被摔演员。此事引起舆论热议,目前该高管已被停职,并发表致歉信。被摔演员表示:“虽然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但这两天精神一直备受煎熬。”
  在喜庆热闹的年会现场撒泼使横,这名高管够没底线的。而当该高管将演员重摔在地时,台下竟有不少人鼓掌喝彩。台上台下同声共气,粗暴年会背后,可能真有一家三观奇葩的公司。
  一年一度的年会本该是一个高管展示良好形象、拉近与员工关系的场合,哪怕只是虚应故事,也该做足面子。滕州这家公司的高管,“抱摔”的虽然不是本公司员工,但伤害他人的行为以及不以为然的态度,想必一些员工看了也会相当不适。目前此事已经引起轩然大波,对一个敢任用如此高管的公司,一些客户恐怕也会重新评估合作关系。
  公司年会出现野蛮“抱摔”,可能只是极端个案。但年会上各种“油腻”场景出没,也算不得新鲜了。
  男员工扑向女员工屁股上的气球“摩擦摩擦”,女员工含住男员工大腿间夹住的矿泉水瓶开瓶盖,留着胡子的猥琐大叔cosplay比基尼女郎,老板向台下疯狂,台下员工乱成一团……各种放飞自我的年会不断刷新着人们的三观,很多人已生出“审丑”疲劳。因而有那篇《为了躲年会,我辞职了》流传:“如果你男朋友开始在淘宝上搜旗袍、假发、胸罩等等,不要害怕,他不是要变取向,有可能是他们公司要开年会了。”一些公司生生把“年会”变成了段子。
  这样的年会热闹则热闹矣,但恶俗化的倾向,既难以淬炼健康的企业文化,也无法真正激励员工。相反,扑气球、开瓶盖之类游戏,对一些员工来说恰恰是身体羞辱。这压根就不是游戏,而是赤裸裸的人格侮辱,彻底走向了年会的反面。
  一台真正的年会,不该是戏精毕至,群魔乱舞。忙碌了一年的员工都很疲惫,在年会上放松一
下,也正是正常的节奏调整。但放松不是放飞,所有人的行为应该符合基本的道德底线,当然更不能突破法律。
  像高管“抱摔”演员事件,就不只是没有道德底线,更涉嫌故意伤害。有媒体报道称,此事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所以事件走向,可能不只是此人停职道歉这么简单,等待他的,可能还有法律制裁。
  恶俗年会也是一种精神污染,“身心放松”无法成为它的挡箭牌。高管在年会上如何表现才是体面的?不伤害到任何人应该是底线,在此基础上,才能考虑活跃气氛、激励士气等因素。当然,年终奖到位,员工们一定更加乐开花。
刊 江苏卫视荔枝锐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