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发刊词:“酒闻小酩”,品味酒中风流

2019-12-14 20:54阅读:
2019-12-12 20:14:34新京报 记者:王言虎 编辑:祝凤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授权

“酒闻小酩”,品味酒中风流 | 发刊词


自古至今,中国文化都有一种“风流”的传统,所谓“风流儒雅亦吾师”,又所谓“是真名士自风流”。

风流不是虚空之物,它就体现在中国人的日常中。而在这日常中挑一个典型,似乎除了饮酒,别无他选。

发刊词:“酒闻小酩”,品味酒中风流
唐人牟融《送友人》中说,“衣冠重文物,诗酒足风流”,一语道破天机。

酒中的风流代不乏书。“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战士借酒表达视死如归的悲壮和激昂,令人钦佩。

“新丰美酒斗十千,咸阳游侠多少年。”一杯美酒下肚,少侠之气蒸腾而出,沛然莫之能御。

“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人生漫长,只有酒,才能将那黯然销魂,尽付于嬉笑怒骂之中。

而现代人对酒的吟诵也从不吝浓烈之情,“我已在欢乐之中沉醉,但是为了心灵的安宁,我还要干了这一杯,喝尽你那一片痴情。”

从庙堂到江湖,从凛冽沙场到繁华市井,酒一直是中国人情感最能寄托之物。那些优美的诗篇,那些丰富的感情,那些生命的千姿百态,共同塑造了中国别具一格的美酒文化与美酒传统。

发刊词:“酒闻小酩”,品味酒中风流


肇始于远古,迁绵于今日,强大的穿透力量让美酒在中国仍然具有生命力。

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传播环境蘧变,品牌塑造纷繁大观,当传统的酒文化遭遇现代工业,当五花八门的文案代替脍炙人口的诗篇,我们到底该如何传播酒?行业之中又潜藏着怎样的暗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各种酒品牌面前,我们该如何挑选?

老革命遇到新问题,需要破解之道。在新的美酒时代,得有一个全面而客观的渠道,将传统的白酒美学、现代的行业资讯、奔涌的酒业局势传播开去,引领中国酒业。

于是,我们决定推出“酒闻小酩”。

这里不酿酒、不供酒、不卖酒,只生产专业酒新闻。

走进“酒闻小酩”,点一个酒信息,送一壶酒故事,聊一段酒历史。

及时呈现酒资讯,深度挖掘酒内幕,探寻传播酒文化,客观解析酒形势,独到点评酒事件。

关于酒的种种,“酒闻小酩”与你深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